怎么样才能治好拇外翻?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16 15:03
拇外翻这种疾病一般会导致患者出现足拇趾外翻、旋转畸形,局部疼痛,行走困难,大家对于拇外翻疾病还需提高警惕,在发现其症状时,及时到医院进行有效的治疗,那么,怎么才能治好拇外翻呢?

  保守治疗无效或反复发作可考虑手术,手术治疗拇指外翻本身创伤较小,疼痛重者可考虑手术治疗,但要在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进行。如有严重疾病手术应慎重。手术方法很多,手术技巧性很强,因此,要选择有经验的医生治疗拇指外翻。

拇外翻治疗手术方法

  ①切除骨赘:手术切除第一跖骨头内侧形成的骨赘,可减轻骨赘处因摩擦引起的疼痛。手术简单、愈合快。该手术适用于病变较轻的拇指外翻病人。

  ②拇收肌移位:在上述手术基础上,将拇收肌切断,后移到第一跖骨头,从而消除了拇外肌对拇趾的牵拉。该手术既能解除骨赘处的疼痛,也能矫正拇指外翻畸形。

  ③第一趾骨基底部切除:在上述手术基础上切除拇趾近节近侧1/2趾骨。该方法适应于有骨性关节炎、疼痛重的拇指外翻病人。手术矫正畸形及解除疼痛效果好。

  许多患者对于手术有所顾忌,因此总是能拖就拖,但在国外的一项研究中发现,对比非手术治疗与手术治疗的患者,随访短为12个月,手术治疗拇外翻术后足功能改善更好,因此,越早手术对于患者的生活和治疗收益将会越好。

  拇指外翻通常表现出拇趾与二趾趾间距大、关节疼痛、拇外翻等症状,患者以年轻人居多,国外发病率高于国内,女性多于男性。有遗传因素者,青年时即可发生,老年时常加重,双侧多见。该病重在预防,非手术疗法和手术疗法,均可取得较好的疗效。因此,作好预防工作十分重要。拇外翻还会引起重叠趾、锥状趾、鸡眼、脚茧、拇囊炎、横弓塌陷、大脚骨、扁平足、跖痛等。

治疗拇外翻的药物

  1.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

  口服,一次1~2粒,一日3次,一般疗程4~12周,如有必要在医师指导下可延长服药时间。每年重复治疗2~3次。用于治疗和预防全身所有部位的骨关节炎,包括膝关节、肩关节、髋关节、手腕关节、颈及脊椎关节和踝关节等。

  2.那如三味丸

  口服,一次3~5粒,一日1次,临睡前服,或遵医嘱。年老体弱、幼儿慎用。孕妇忌服。

  3.痹痛宁胶囊

  每日2次,每次2粒。祛风除湿,消肿定痛。用于寒湿阻络所致的痹病。症见:筋骨无力、筋骨关节疼痛、肿胀、麻木、重着、屈伸不利、遇寒加重者;骨质疏松、坐骨神经痛、骨质增生、颈椎病、肩周炎、腰肌劳损、四肢疼痛、类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椎炎等症。

  4.关节止痛膏

  外用,贴患处。一次1~2片,持续12小时,一日1次。活血散瘀,温经镇痛。用于寒湿瘀阻经络所致风湿关节痛及关节扭伤。

  5.麝香祛痛搽剂

  外用,涂搽患处,按摩5~10分钟至患处发热,一日2~3次;软组织扭伤严重或有出血者,将药液浸湿的棉垫敷于患处。

  6.氯诺昔康片

  饭前用水吞服,遵医嘱用药。急性轻度或中度疼痛:每日剂量为8~16mg(2~4片):仅一次使用时,服用2或4片。如需反复用药,每日大剂量为16mg(4片)。尽量分为每日2次,每次1~2片。风湿性疾病引起的关节疼痛和炎症:每日剂量为12~16mg(3~4片)。 使用的剂量为每次1片,每日2次。大剂量:每日不得超过16mg(4片)。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大脚骨的病因和临床症状  拇外翻有哪些临床表现?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