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部修复的术后护理要做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16 10:07
隆鼻手术在做之前首先要做的是检查鼻子是否适合做隆鼻,然后才进行局部的麻醉,取出假体,再注射生理盐水于原置假体腔隙进行清洗,之后缝合切口。整个隆鼻失败修复手术过程不过十几分钟,基本无痛。

  鼻部修复的术后护理有什么?一个手术的成功有许多的因素,除了术前的准备还要有术后的护理,只有这些功夫都做齐了,才能让鼻部修复完成得更完美。

  在做隆鼻修复手术时,患者需要找有资质的机构进行手术,这样在手术时有经验的医师才会注意到一切会导致手术失败的因素,而去避免它。当然除了手术时,在手术前后需要注意的方面也是有的,而且是需要患者自身注意的。

鼻部修复的术前准备

  隆鼻失败修复手术前须进行常规鼻部检查,注意清洁。隆鼻修复术在局麻下进行,从鼻孔内缘做切口,做出通往假体处的通道,取出假体,再注射生理盐水于原置假体腔隙进行清洗,之后缝合切口。整个隆鼻失败修复手术过程不过十几分钟,基本无痛。

鼻部修复的术后护理要注意什么

  1、隆鼻失败修复手术后,应该冷敷,大概五天要抬着头,躺着的时候也要在背底下摞上2~3个被,一直斜抬着对快速消肿有帮助。

  2、隆鼻失败修复手术后应该按处方服药,因为阿司匹林或含有阿司匹林的感冒药,维生素B可能引起出血,所以绝 对不可以服用。

  3、没有完全消肿的状态下,可能会有看起来有点变形,还有点肿胀的感觉。但这是正常状态,因此不必担心。

  4、隆鼻失败修复手术后,如果鼻子内侧出血,轻轻擦拭。

  5、鼻子内侧的结痂或伤口不能强行扯下来或用手触摸。

  6、手术后要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品帮助术后的恢复,太热的或刺激性食物会刺激伤口,所以较好避免。

  7、手术48小时后如果伤口干燥无渗出物就可用水轻轻的清洗,两周后方可泡澡。

  8、手术后1~3日需要冰敷,手术3日后需要热敷以帮助消肿。

温馨提示:手术后恢复时间会较长;由于旧的隧道在新的隧道浅面,而且旧的隧道的两层包膜吸收需要一个时间,所以在短期内看上去会比实际上要高一些。一般来讲,初期的消肿时间是7天左右,但是真正的完全消肿可能需要2-3个月,这时才会看到真正的效果。


        阅读隆鼻修复手术容易感染病灶吗                         详谈隆鼻修复的常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