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美整形停业整顿!因涉“传销式美容”警方已介入调查!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16 13:43
介绍五个人即可免费整容,不料却欠下近三万元网贷,本报《传销式整形把你整进“美容贷”陷阱》文章报道后引发广泛社会关注。(新闻回顾:介绍5单可免费整容?女孩听信欠下2万专家称疑似传销!)11月10日,成都商报记者获悉,高新区警方和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卫计处已经介入调查。成都东美医学美容整形门诊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东美)就此事进行回应,目前已经和当事人达成协商和解撤销分期贷款,对当事人整容的脸部进行溶解处置并承担相关费用。

  成都东美整形停业整顿!因涉“传销式美容”警方已介入调查

  除了当事人小文外,今日,多名曾在成都东美整形的消费者建立了维权群,截至11月10日下午6点,该群内人员已经达到47人。

  两部门介入调查

  11月10日,成都警方关注到此事并且介入调查,11点,高新区新益州治安派出所民警对成都东美进行初步调查。

  “现在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就成都东美到底是属于正常的促销还是传销进行调查甄别。”新益州治安派出所民警赵警官说。

  中午12点30分,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卫计处工作人员也抵达了成都东美,就该医院的医疗行为进行调查,调查该医院是否具备整形资质和相关医生是否具备行医资格。

  “现在了解的情况是,医院具备相关资质,现场检查医院内有5名有资质的医生,但是具体到当事人的医生情况,还需要进一步了解。”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卫计处工作人员说,较迟调查结论将于下周一公布。

  11月10日下午,高新区工商部门也关注到此事,并收集了相应的证据,作为调查的依据。

  成都东美整形停业整顿!因涉“传销式美容”警方已介入调查

  47名当事人站出来维权

  本报报道发出后,在社会上引发广泛的关注,众多网站进行了转载,不少在东美整形并且与小文一样有过同样遭遇的人联合起来组建了一个维权群,向成都商报爆料,截至下午6点,维权群内人员已经达到47人。

  “去的时候告诉我们只要 五个人就可以免费整容,没有告诉我要贷款并且要求我 的人员消费额度与我的等同。”小戴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她今年19岁,是绵阳一所高校大二的学生,因为成都东美一名工作人员是她的同学,对方不断发微信给她 免费整容项目。“我刚好想做一个双眼皮,就带着朋友一起去咨询了。”

  咨询师让小戴带上身份证银行卡,但是没有说带来干什么。在面诊过程中,咨询师一直强调只要帮忙 5个人能免费整容,直到签协议时才发现有一个贷款分期。“说这个协议只是为了约束我们帮忙 人,贷款前三个月他们会帮我们还月供,直到我们完成 任务。”小戴说。

  成都东美整形停业整顿!因涉“传销式美容”警方已介入调查

  根据小戴提供的7月12日与一位微信名为“张医生”聊天记录显示,张医生介绍,推广活动就是免费做(整容),但是后期要做一个宣传推广,并且提醒来时带身份证和一张银行卡,“办手续档案这些要用”。当小戴追问是否交钱以及带银行卡用来干嘛时,张医生回答“不交钱,如果怕资金不安全,可以带个不常用或者没钱的都可以,活动到时候都会验证。”

  小戴说,做完项目仔细一想发觉此事不对,“现在看来这事涉嫌传销,肯定不可能坑我朋友,不会 任何人”。

  记者从这个维权群中了解到,这47人均为大学生或者刚毕业的大学生,消费能力薄弱,她们均受到“免费整容”的吸引到店咨询,直到签字时才知道需要贷款。群员提供的东美与客户的《客户自愿参与推广返现合作协议》中,整个协议字样均是“推广返现”,任务构成为营销人员协助会员客户成交5人即为成功,成功即返还所有分期金额,超额完成将有现金奖励。“客户自愿消费并参与推广返现的首 次消费付款方式为现金或者分期”。

  成都商报记者发现,整个协议没有出现“贷款”二字,现有月供和分期两个字词。

  “咨询师跟我们沟通的时候不说贷款,只说分期,一旦说分期就会说美容院会帮我们还,如果我们担心 不够人,咨询师说会有她们帮忙。”另外一名投诉人员黄小英(化名)说,如果咨询师说清楚贷款后返现实行免费,“没有一个人会去的”。

  成都东美整形停业整顿!因涉“传销式美容”警方已介入调查

  公司停业整顿

  已经为当事人协商撤销网贷

  东美机构投资人王女士向本报发来德阳东美和绵阳东美的两则声明。声明称,德阳东美奥拉克医学美容门诊和绵阳东美奥拉克医学美容门诊均是一家独立经营、独立管理的机构,不隶属于任何机构,也未开展以人带人、医美贷款的经营业务,与成都东美没有任何法律上的关联关系和业务上的合作。

  “东美一共在成都、绵阳、德阳有三家机构,但是三家机构独立经营,没有业务往来。绵阳、德阳东美均未开展以人带人、医美贷款的经营业务。”东美机构投资人王女士说,她要求成都东美积极处理与客户之间的纠纷,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调查,立即停业整顿,“我们也不排除让它关门”。

  成都东美的法定代表人杨浩介绍说,成都东美今年年初才开业,为了扩大客户量,今年6月开始了“三人同行一人免费、四人同行一人免费”的优惠促销活动。“后来有客户说不可能每次都同行,能不能分开来提成,于是就演变成介绍五个人给你就免费的这样的活动。”杨浩说,至于美容贷一事,基本上每家机构都在搞。

  上月底,成都东美又推出9800元全脸打造项目,主要是为了免费积攒客户案例。“为了返利给原来的老客户,又能积攒客户案例,因此我们推出了9800元全脸打造项目, 一个返现9800元,你得钱我们免费得一个案例,以后用于自媒体推广,这种成本比几百万广告成本低多了。”

  11月10日,成都警方和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卫计处工作人员在现场情况下,成都东美与当事人小文进行了协商,双方协商一致,成都东美为当事人撤销分期贷款,对当事人整容的脸部进行溶解处置并承担相关费用,同时保证所用医疗产品不会产生负面影响。“我们会停止目前这种经营模式,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杨浩说。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