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花耳是如何形成的?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16 10:42
菜花耳”又叫饺子耳,是由于外伤引起的局部畸形。我们的耳朵是很脆弱的器官,只有软骨、软骨膜和薄薄的一层皮肤。如果受到挤压或重击,就很容易发炎,这时候,大量的血液涌到耳部,造成耳朵软骨膜下血肿,这就使得骨膜逐渐与软骨脱离,无法再像以前一样给软骨提供营养,久而久之,软骨就会坏死,形成缩皱的结缔组织。同时,血液堆积形成的肿块会向外突起,使耳廓变厚。原来的耳软骨无法继续正常生长,本来要用作产生耳廓软骨的钙就随意附着,形成很多不规则的突起。

  菜花耳是一种长期性损伤,但是在摔跤、拳击等比赛中,运动员和队医常常不注重耳朵上的“小伤”,从而导致了不可逆转的畸形。其实,在耳朵受伤血肿后,医生应当立即抽走其中的淤血,并将软骨膜和皮肤缝合。

  如果你的耳朵是陈年的“老菜花”,那整形起来就费了劲了。首先,需要在耳廓前外侧边缘0.5cm处做切口,小心地剥开一部分皮肤;然后,用微雕专家一样细腻的方法小心切削变形的软骨,修正成正常形态;后,再小心地缝合起皮肤。由于耳朵的形状复杂,修复手术往往要做很多次,而且也很难完美还原。在手术时,还要小心切除软骨过多的部分,以免伤及神经末梢,做完手术后尽量不要洗澡,以防感染。所以很多菜花耳伤员干脆不做手术,除非菜花耳严重到闭塞耳道。

  耳朵是人体重要且脆弱的器官之一,所以现在很多运动员都会选择戴上护耳帽,以便从根源上保护自己的耳朵,连一不怕死二不怕苦的美国队长,都放弃了漫画中的露耳打扮,戴上了护耳的头盔。

菜花耳症状

  1.耳部表面为无数不规则形的突起,其间为皱折缝隙,状似菜花

  2.触之质硬韧

  3.常有压痛

手术过程

  菜花耳畸形的整形是一个十分困难的手术,一般在炎症完全消散、病情稳定后进行。可于耳廓前外侧面沿耳轮边缘0.5 cm处做切口,小心地在高低起伏不平的皮肤和软骨间进行剥离以形成皮瓣,暴露变形的软骨,然后将增厚的软骨适当削薄,并松解舒平或雕刻塑形,使其符合原有的解剖形态。后将翻开的皮瓣舒平覆盖在经切削的软骨面上,并切除过多的部分。缝合切口后,按耳廓的凸凹形态用棉球或松软纱布填塞妥帖后加压包扎。皮瓣的剥离范围不能太广,否则会因血运障碍而发生坏死,因此常常要分数次手术才能完成菜花耳的整形,其终手术结果也往往令人失望,临床上几乎未见到过完美无缺的修复效果者。

  严重的菜花耳畸形,虽然软骨坏死较多,但皮肤组织常相对松弛,因此可应用自体肋软骨移植构成耳支架来修复。对于皮肤亦相对不足的菜花耳,因其耳垂部分常完整,可切除变形的耳廓上部,保留耳垂部分进行耳廓再造术。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菜花耳治疗的手术过程如何  患菜花耳有什么临床症状?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