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药妆>正文

药妆知识大扫盲你都知道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15 11:27
  什么是药妆?药妆是药要是妆?它和药以及化妆品又有什么不同?怎么选购药妆……如果你对以上的问题一无所知,请不要着急,跟随小编的脚步,来一次药妆知识“大扫盲”吧!

什么是药妆

  药妆是指只在药店销售的化妆品,中国药妆市场始于1998年,欧莱雅化妆品公司将旗下品牌薇姿定位于“只在药房销售”的化妆品开始;实际上在这之前,药店内早就有了妆字号的产品销售,如肤螨灵霜,但都是单一品种,并未作为“药妆”概念来宣传;同样作为只在药房销售的药妆品牌“康美欣”于2003年开始以一款祛痘产品“痤疮净”打开药妆市场,后陆续推出了敏感性皮肤系列及美白系列产品。

药妆与化妆品有什么区别

  化妆品从用途上来分类有:彩妆化妆品、洗护化妆品、功能化妆品;从销售渠道分类有:专业线化妆品、日化线化妆品、药线(药妆)化妆品;药妆与普通化妆品的区别主要是销售渠道的不同,在用途上药妆属于功能性化妆品类;不论从用途还是从市场可以看出,药妆是属于化妆品的一个分类。

药妆品有什么特点

  1、配方必须完全公开,所有有效成分及安全性须经医学文献和皮肤科临床测试证明,且不含公认的致敏源;

  2配方精简,不含色素、香料、防腐剂及表面活性剂;

  3有效成分的含量较高,针对性强,较一般保养品功效显著。

药妆品有什么功能

  1功能活化:含高浓度的维他命C、果酸、抗氧化剂、杀菌消炎等成分;

  2辅助医疗:可以抗皮脂、抑制痤疮、杀菌、抗细菌等;

  3修护保养:适合耐受性差的肤质或肌肤出现问题的患者使用的温和修复保养品;

  4术后护理:磨皮、镭射手术或换肤后使用的修护、防晒、美白或遮瑕保养品。

药妆会不会让皮肤产生抗药性

  据美容专家尼克介绍,药妆其实并不完全是药,所以并没有抗药性一说。药妆的成分和普通专柜产品相比,有更强的专业性,有不少成分是临床证明确实有效的新型高科技成分,所以部分药妆建议在指导下使用,同时要看具体产品讲究剂量和使用方法。事实上,化妆品除了必要的正常成分外,往往根据特殊的用途和目的而添加各种药品,如维生素、氨基酸、抗组织胺剂、紫外线吸收剂、收敛剂、发汗防止剂、刺激剂等。这样既有化妆品的作用,又有某些预防和治疗的作用。但皮肤医学护肤品不是药品,它的作用主要是润泽皮肤,保护皮肤,对于某些皮肤病也能起到一些辅助治疗的作用。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药妆的性质和皮肤美容护理  药妆的选择:一定要慎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