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疮的常见症状都有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15 13:57
  痤疮患者一般发病部位是面部比较常见,但是有一部分患者也会在后背,肩膀等位置出现。一般都是对于有黑头粉刺的患者,油脂皮肤的患者也是常见的。个别患者还会伴随着出现丘疹甚至还有结节,严重的患者还会有脓疱的情况出现的,各种损害的大小是不同的。

  一般是没有什么症状的,当炎症比较明显的时候,那么患者会出现疼痛的情况出现的,症状也是时轻时重。

痤疮的症状

  一、丘疹。这是痤疮基本的症状表现。因为痤疮会导致毛囊的皮脂腺口出现堵塞的情况,导致肌肤缺氧情况的出现。这样就会直接导致厌氧型的细菌大量的繁殖,导致皮脂受到有害细菌的分解。但是大家要注意,这一类的丘疹并不属于炎症性的损伤。

  二、结节。痤疮患者的毛囊皮脂腺会有大量的角质物残存,这样就会给毛囊皮脂腺带来结构上的破坏,结果让肌肤表面出现红色的结节。这个时候,痤疮的基底会出现非常明显的浸润症状,接触之后会有压痛的感觉。

  三、黑头粉刺。因为毛囊皮脂腺被皮脂分泌物堵塞,这样就会导致开口处和外界直接相通,从而导致黑头粉刺的出现。

  四、囊肿。因为肌肤上出现了结节,结果导致毛囊皮脂腺内有大量的脓细胞。这样,在触摸的时候,大家就可以感到有囊肿。进行挤压的话,会感到脓血的出现。

痤疮的种类

  根据病情严重程度、年龄阶段、身体状况等综合因素,痤疮类型有以下几种:

  1、寻常痤疮:也是我们常说的痤疮,寻常痤疮就是年轻人好发的痤疮,也就俗称的青春痘。

  2、药物性痤疮:指雄激素、糖皮质激素等所引起的痤疮样皮损。

  3、坏死性痤疮:多见于成年人,皮损为簇集性丘疹、脓疱,呈褐红色,很快坏死,伴有血痂,反复发作,形成网状疤痕。

  4、暴发性痤疮:指少数患者病情突然加重,并出现发热、关节痛、贫血等全身症状。

  5、聚合性痤疮:这是一种较为的类型,表现为严重结节、囊肿、窦道及瘢痕同时存在。

  6、月经前痤疮:在月经前发病或加剧,主要在下颌和面颊,皮损数量少。

  7、婴儿痤疮:可在3个月至两岁时发病,主要为丘疹、脓疱和黑头粉刺,多数在半年内痊愈,遗留点状凹陷性疤痕。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痤疮的早期症状都有什么?  去除背部痘痘的有效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