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疮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几种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14 10:18
  痤疮疾病是皮肤科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对于患有痤疮的患者来说,要想彻底治好这种疾病,不仅要做好该病的治疗工作,还要进行饮食方面的辅助治疗,那么,痤疮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几种?

  一、痤疮患者忌用食物

  高糖食物:摄入高糖食物后,会使皮质腺分泌增多,因此痤疮患者必须忌食高糖食物,如白糖、冰糖、红糖、葡萄糖、麦芽糖、巧克力、奶糖、水果糖、水果罐头、冰激凌、果酱、炼乳以及各种高糖制品等。

  辛辣刺激之品:此类食品食后易升火,所以痤疮患者平时应忌食辛辣刺激之品,如辣椒、辣酱、辣油、桂皮、姜、京葱、韭菜、洋葱、芥末、鲜辣粉等。

  高脂类食物:医学认为痤疮的成因是由肥甘而引起。高脂类食物能产生大量热能,使内热加重,因此必须忌食这类食品,如猪油、牛油、羊油、奶油、肥肉、猪脑、羊脑、牛脑、猪肝、猪肾、鸡肝、鸡蛋黄等。

  腥发之物:腥发之物会加重痤疮,因此,腥发之物必须忌食,特别是海产品,如海鳗、海虾、海蟹等。贝壳类食物也属易发之品,如蛤蜊、淡菜、河蚌等。河鲜较海鲜好一些,可试食之,确定痤疮因何物所发,即可忌食。肉类中的性热之品也是发物,如羊肉、狗肉等。

  二、痤疮患者宜用食物

  果菜绿豆饮:用小白菜、芹菜、苦瓜、柿子椒、柠檬、苹果、绿豆各适量。先将绿豆煮30分钟,滤其汁,将小白菜、芹菜、苦瓜、柿子椒、苹果分别洗净切段或切块,搅汁,调入绿豆汁,滴入柠檬汁,加蜂蜜调味饮用。痤疮患者每日1-2次,具有清热解毒、杀菌之功效。

  海带绿豆汤:海带、绿豆各15克、甜杏仁9克、玫瑰花6克,红糖适量。将玫瑰花用布包好,与各药同煮后,去玫瑰花,加红糖食用。痤疮患者每日1剂,连用30日。

  痤疮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具有清热降火的蔬菜。可以很好的帮助患者调理身体,排除体内毒素。比如木耳、苦瓜、冬瓜、黄瓜等,这些都是清热解毒的蔬菜。如果经常吃这类蔬菜的话,对于痘痘症状的缓解,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痤疮患者或者是容易上火的体质建议日常的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尽量不要吃肉。痤疮患者的日常饮食需要注意什么?不过有些肉平时如果吃肉的话可以吃鸭肉、肌肉等,因为这几种肉类,可以适当的患者痘痘症状,日常生活保持合理的饮食,对于痤疮的消除,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   那些你所不知道的祛痘误区  关于祛痘的谎言你知道几个?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