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耳畸形的合适治疗时间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14 11:23
  小耳畸形为先天性耳廓发育畸形,畸形轻重程度有所不同。重度畸形表现为无耳,轻度呈现近似于耳廓的形态,但明显小于正常。绝大多数小耳畸形属中度,系由皱缩而无耳廓形态的小块软骨团和小部分残存的耳垂所构成。据统计,除极少数为外伤或烧伤外,其余均为先天性。先天性小耳畸形的发生率约为1/6000,男性多见。

  小耳畸形整形常见的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利用患者自身活组织雕刻植入(比如说肋软骨),另一种是利用人工材料。

  小耳畸形的合适治疗时间:

  一般6岁前不主张对小耳畸形进行手术,原因有二:

  一、技术上的原因。直到6岁患儿肋骨长成,足够按对侧正常耳的尺寸雕刻成耳支架。

  二、心理上的原因。6岁前患儿并不会特别关注自己的异常耳朵,因而不会造成严重的心理创伤,而且术后的护理他们也不是非常能配合,6岁以后小孩开始对手术修复有更强的自身意愿,并能在术中术后积极配合医生。

  小耳畸形自体材料整形

  取自体肋软骨进行雕塑,组合成外耳轮廓,形成耳廓支架,对残耳皮肤进行合理转位,保留耳垂,后将已塑型的耳支架埋植于残余耳后皮下。半年至一年后再行二期手术,立耳、重建耳颅角。优点是再造耳廓形态逼真、轮廓清晰,有血供、有感觉,可承受睡觉时的正常压迫。缺点是需要肋软骨的数量较多,至少两到三根,患者痛苦大,有发生气胸、胸廓畸形等并发症的可能,而且必须分期手术,患者需承受两次手术的痛苦。还要就是移植的肋软骨有吸收变形的可能,从而影响外形。

  Medpor是一种医用极高密度多孔聚乙烯(high density porous polyethylene)生物材料,内含许多互相贯通的孔隙。Medpor耳支架稳定性强,含有纵横交错的孔洞,可使新生组织快速长入,并与长入组织共同形成稳定的复合物,具有成形好,外观逼真,耳廓各细微结构显现清晰,不易变形等优点。缺点是存在一定的组织排异率,质地较硬、弹性差、有因受压或创伤而外露的风险,不过可以利用局部皮瓣和带血管的筋膜瓣的覆盖来减少,此种材料价格稍显昂贵。为减少并发症,也可采用MEDPOR耳基,外覆一圈自体肋软骨作为耳轮来再造耳廓,这样可以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

  小耳畸形预防:

  做好备孕,预防胎儿先天性疾病

  卖家指出,目前所知,小耳畸形的病因包括遗传因素及妊娠期外界刺激。

  在国家全面放开二孩的政策条件下,越来越多的70后、80后夫妇加入再育行列。35岁以上高龄女性再生育带来婴儿先天性疾病发病率提升等挑战越来越大。田广永提醒,计划怀孕的准爸妈们应谨慎用药,计划受孕前6个月就咨询医生,按医嘱慎重地服药;父母注意戒烟戒酒;在怀孕前一定要先做健康检查,就疾病进行彻底治疗;在怀孕后积极做母血筛查化验、绒毛膜绒毛细胞检查、羊水穿刺细胞检查、B超等产前检查。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小耳畸形的合适治疗时间  耳畸形矫正常用的材料和适应症" style="font-family:"white-space:normal;font-size:24px;margin:0px;padding:0px;border:0px;vertical-align:baseline;text-decoration-line:none;color:#666666;outline:none;">小耳畸形矫正常用的材料和适应症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