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为你详解兜风耳矫正手术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14 11:44
  为了改善兜风耳问题,许多朋友迫不及待想要了解兜风耳矫正手术的具体情况。现实生活中,这些患者受到兜风耳的影响,备受周围的嘲笑和轻视。所以只有借助兜风耳矫正手术,才能将这些烦恼一扫而光。本文将为您介绍兜风耳矫正手术的具体情况。

  由于大家对兜风耳矫正还不是非常清楚,所以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有关问题。

  1、兜风耳的概念

  兜风耳是先天性的问题,又称为蝙蝠耳(Bat ears)。基本原因是耳朵的软骨于胎儿成形的时候没有发展成向后折,而是向外伸出。一般正常的耳朵和头侧是成30度角左右,而当角度大于45度时,在外观上便有兜风耳的问题。很多患者常自觉耳朵有奇怪的形状,怕被别人取笑,而因此多蓄有长发。

  2、兜风耳矫正手术的适应人群

  任何人如自觉患有兜风耳的问题,而又渴望改善难看及惹人注目的双耳,可咨询整形专科医生的意见,考虑接受手术改善的可能性。改善兜风耳手术本身是十分安全的,没有什么特别的危险及后遗症,更不会影响听觉,所以什么人适宜接受手术没有特别的限制。

  3、兜风耳矫正手术的过程

  手术一般在局部麻醉下进行,医生会在耳朵后开刀,将耳部软骨松,以使它向后倾,然后再用线把它缝到后面,加以固定。疤痕方面,因为它是在耳朵后面,所以不容易被察觉到。手术后耳朵会有瘀肿,但会在一星期左右内消退。

  兜风耳矫正术前注意事项

  1、在医生的指导下常规做血液、尿液及肝肾功能的常规检查和凝血功能检查。

  2、术前行头面部正侧位、斜位及后位相。

  3、术前一般无须剃除术区周围毛发。男子术前常规理发,女子则术前清洗头发。

  4、手术一般在局麻下进行,对于不合作的儿童则宜在全身麻醉下或基础麻醉加局麻下进行。因此,应做相应的麻醉前准备。

  兜风耳矫正术后注意事项

  1、术后尽量减少活动,防止手术部位碰触。

  2、进食辛辣以及刺激性食品。

  3、保证手术部位清洁,防止感染。

  4、应用抗生素3-5天,以防止感染。

  5、避免手术部位沾水。

  6、在头一个月内需在晚上配戴扎头带,以保持改善后的耳形。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兜风耳矫正手术要怎么进行?  兜风耳矫正的注意事项有哪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