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了痤疮还能不能用化妆品?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14 10:24
  随着人们对于美的不断追求,越来越多的人都热衷于化妆,但是很多患有皮肤病的患者是不能用化妆品的,所以很多痤疮患者都知道自己能不能用化妆品。专家指出,痤疮患者可以使用一些基本的保养护肤品,比如化妆水、面霜或者面乳等,但是为了痤疮患者的皮肤状况着想,建议患者千万不要用油剂或者膏剂化妆品,这样才能避免加重痤疮的症状反应。

  那么得了痤疮还能不能用化妆品呢?专家表示,为扬长避短助美容。痤疮患者还是可用化妆水、霜剂和乳剂等,及时清洗面部的油性分泌物,防止毛囊及皮脂腺堵塞,不可用油剂和膏剂化妆品。清洗面部、去除化妆物时宜采用洗面奶或普通香皂,但不可用力摩擦和使用按摩乳。为了清除残留在皮肤表面皱纹中的化妆品,以防粉底霜或扑粉中的微颗粒堵塞毛囊皮脂腺口而诱发或加重痤疮,患者可一星期使用一次面膜,但面膜停留面部时间不宜超过20分钟。另外,痤疮患者在化妆美容时,要采用淡妆,尽量减少化妆次数,并缩短化妆品在面部停留的时间,避免化妆品中化学物质对皮肤的刺激。

  具有防治痤疮作用的化妆品。常有的成分是硫磺、甘油、氧化铅、水杨酸、苯酚、樟脑、维生素A、维生素E、叶绿素、酒精、聚乙二醇、丙二醇、雌激素、胆固醇、界面活性剂、中草药、凡士林、脂肪酸、抗生素及防腐剂、色素、香料等。得了痤疮还能不能用化妆品?据医学界人士分析认为,这类化妆品在某种程度上可起到防治痤疮的作用,但也可能诱发、加重痤疮,甚至可导致接触性皮炎,尤其是长期使用者更应注意。

  另一方面,痤疮患者在使用痤疮外用剂的同时,尽量每天2~3次用温水、少许洗面奶或香皂清除面部的油脂及尘土、于皮损处涂擦外用剂,待外用剂干燥后,再全面训使用权化妆品。如化妆水、乳液等。痤疮症状较轻者,可使用粉底霜或扑粉,而重症患者或炎症反应较强时应禁止使用粉底霜。

  此外,化妆品虽然给我们带来了美丽,但是同时也在某些时候伤害了我们的皮肤,尤其是对于痤疮患者来说,化妆品在选择时一定要慎重,尽量不使用化妆品,简单使用一些保湿的润肤乳就好了,如果真的需要使用什么化妆品,要及时的到正规医院咨询医生,医生会根据个人情况来分析使用什么样的化妆品危害小。

  那么痤疮患者应该怎样正确保养自己的皮肤呢?

  首先是痤疮患者的日常皮肤清洁工作。针对痤疮患者皮肤油腻的特点,采取晨起和睡前交替使用中性偏碱香皂(如力士、夏士莲香皂)和仅适合油性皮肤使用的洗面奶洗脸,并用双手指腹顺皮纹方向轻轻按摩3~5分钟,以增强香皂和洗面奶的去污力,然后用温水或温热水洗干净,彻底清除当天皮肤上的灰尘、油垢。痤疮患者若遇面部尘埃、油脂较多,应及时用温水冲洗。一般来说,痤疮患者洗脸次数以每日2~3次为宜。

  其次,痤疮患者应该注意疏通毛孔。当痤疮患者的面部出现粉刺时,打一盆热水,把经洗面奶或细砂磨砂膏净面后的脸置于升腾的蒸汽中,而后用大毛巾包裹面部3分钟,促使毛孔打开,再用事先以75%酒精棉球消毒过的医用注射针头(5~7号)的针帽或粉刺器柔和地挤压粉刺边缘的皮肤,即可将粉刺挤出来。此法不易损害痤疮患者附近皮肤,不致留下疤痕。

  然后,痤疮患者平时要避免使用油性或粉质化妆品,酌情使用水质护扶品,尤忌浓妆。痤疮患者应该怎样正确保养自己的皮肤?痤疮患者在睡前应彻底清除当天的化妆品,并避免睡前涂抹营养霜、YAO膏等,使夜间的皮肤轻松、畅通,充分呼吸。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下巴长痘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因  教你几招祛痘的小窍门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