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养颜要慎吃那些食物?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14 08:54
  很多事物对人体来说都是不那么好的,而且有些还会导致毒素的沉淀与积累,那么我们想要排毒养颜的话,那些食物要慎吃呢?一起来看看吧!

  慎吃食物1:烧烤类食物

  烧烤类食物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降低了维生素等的刮用率

  肉类在烤炉上烧烤,维生素和氨基酸遭到破坏,蛋白质发生变性,严重影响这些营养的摄入。长期食用烧烤类食物会影响上述物质的利用率。

  维生素在人体新陈代谢中必不可少,它不仅维护着身体健康,也维持着身体各排毒系统的正常运行。因为维生素跟酶类一起参与着机体的新陈代谢,能使机体的机能得到有效的调节。如果人体中缺少了维生素,就容易患各种疾病。

  2、隐藏着致癌物质

  烧烤类食物,由于肉直接在高温下进行烧烤,被分解的脂肪滴在炭火上,再与肉里蛋白质结合,就会产生一种叫苯并芘的致癌物质。人们如果经常食用被苯并芘污染的烧烤食品,致癌物质会在体内蓄积,有诱发胃癌、肠癌的危险。而常吃烧烤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要比不爱吃烧烤食品的女性高出2倍。

  3.容易感染寄生虫

  烧烤食物外焦里嫩,有的肉里面还没有充分烤熟,若是不符合卫生标准的肉,食用的人可能会感染上寄生虫,为健康埋下隐患。

  4、可能损伤消化道黏膜口还会影Ⅱ向柿质的平衡

  经过烧烤,食物的性质偏向燥热,加之孜然、胡椒、辣椒等调味品都属于热性食材,很是辛辣刺激,会大大刺激胃肠道蠕动及消化液的分泌,有可能损伤消化道黏膜,还会影响体质的平衡。

  此外,吃烧烤往往是以肉食为主,难以保持主副食搭配、荤素搭配的膳食结构,远离健康饮食的要求。

  因此无论从营养学角度,还是从食品安全角度看,烧烤类食物都要少吃或不吃。

  慎吃食物2:腌制类食物

  腌制食物是传统食品,很多家庭都有腌菜的习惯。但腌制食品多吃对人的身体则不利。这是因为:

  蔬菜腌制后,其所含的维生素损失较多,维生素C几乎全部损失;腌制的酸菜中含有较多的草酸和钙,由于酸度高,食后容易被肠道吸收,经肾脏排泄时,草酸钙结晶极易沉积在泌尿系统形成结石。

  腌制类食品在加工过程中,需要大量放盐,这会导致此类食物钠盐含量超标,造成常常进食腌制食品者肾脏的负担加重,发生高血压的风险增高。此外,由于高浓度的盐分可严重损害胃肠道黏膜,故常进食腌制食品者,胃肠道炎症和溃疡的发病率较高。

  腌制食物在腌制过程中,易被微生物污染,如果加入食盐量小于15%,蔬菜中的硝酸盐可被微生物还原成亚硝酸盐,人若进食了含有亚硝酸盐的腌制品后,会引起中毒。其症状为皮肤黏膜呈青紫色,口唇和指甲床发青,重者还会伴有头晕、头痛、心率加快等症状,甚至昏迷。亚硝酸盐在人体内遇到胺类物质时,可生成亚硝胺。亚硝胺是一种致癌物质,会导致鼻咽癌等恶性肿瘤的发病风险增高。所以,腌制品营养受损且有害,不是人们的理想食品,以少吃为宜。

  慎吃食物3:油炸类食物

  之所以不提倡食用油炸类食物,主要是因为油在高温作用下会分解出一种叫做丙烯酰胺的物质,丙烯酰胺是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品经过高温煎炸后所产生的,它可以诱发良性或恶性肿瘤。现有研究表明,常吃油炸食物的人,其癌症的发病率远远高于不吃或极少进食油炸食物的人群。同时,人体摄入的油过多,容易发胖,从而导致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等疾病。

  慎吃食物4:方便类食物

  方便类食品,如方便面、糕点、油茶等,一般属于高脂肪、高盐、低矿物质、低维生素类食物,并不具备人体所需要的较全面的营养萃。如方便面热量高,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缺乏。如人们把它当作主食长期食用,将会缺乏维生素。另外,方便类食品中常含有一定的反式脂肪酸,对心血管有相当大的负面影响。

  方便类食品中都含有对肝脏等有潜在不利影响的防腐剂和香精,可能造成某些营养素的缺乏而罹患疾病。有些方便类食品还或多或少含有色素等食品添加剂,过多摄入对人体健康不利。此外,方便类食品还有较多的油脂,容易氧化酸败,对人体内重要的酶系统有一定破坏作用,经常摄入会加速机体衰老。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教你如何用草莓来排毒养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