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提VS瑜伽哪个更加瘦身?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14 15:17
  瑜伽和普拉提都是减肥运动中相对温和的运动,适合身体无法负荷高强度运动的人或怕累的懒人们。这两种运动都包括丰富的动作,有些动作惊人地相似,让人分不清什么是瑜伽动作,什么是普拉提动作。那两者有什么区别?哪个更减肥?

  瑜伽和普拉提的区别

  瑜伽和普拉提都是结合伸展运动和呼吸的运动,乍一看,两者极其相似。但其实,两者还是存在明显区别。普拉提相对瑜伽来说,每个动作保持的时间较短,动作变化速度较快。另外,两者的呼吸方式也存在差异。普拉提的呼吸方法主要集中在胸廓,使胸的正面,侧面和背面通过呼吸而扩大,同时腰部保持原状。而瑜伽的呼吸方法则集中在腹部。瑜伽的呼吸因此被称为“腹式呼吸”。

  瑜伽和普拉提哪个更减肥

  瑜伽和普拉提既然存在区别,那哪一个更有利于减肥?

  瑜伽和普拉提同样具备减肥作用。瑜伽包括了很多的体位,不同的体位对身体的各个部位进行锻炼,增加了身体热量消耗,不仅可以减少皮下脂肪,而且可以按摩身体各个腺体,促进代谢。而相比瑜伽,普拉提结合了更多的伸展运动,运动频率更快,练习时需要抵抗更多的身体阻力,普拉提式的运动比主流的哈达瑜伽燃烧更多热量。做30分钟的普拉提,燃烧的热量高达300卡路里。所以,如果要想燃脂减肥,普拉提会是更好的选择。

  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五式减肥瑜伽:

  1、单腿弯曲

  针对部位:大腿、胸部、小腿、手臂、腰部、肩膀

  练习规则:趴在瑜伽垫上,双腿伸直,让其中一只脚往上抬,双手同时把抬起的腿抱住,胸部也尽量网上抬,保持这个姿势,深呼吸,然后换边重复3-5次练习。

  2、直线姿势

  针对部位:大腿内侧、臀部、小腿、手臂、腰部

  练习规则:坐下,两条腿往前伸直,弯曲双脚,用手撑住身体,手掌向前,把身体拉成一条直线,然后努力抬升臀部,同时伸直手臂,尽可能把脚压向地面。尽力用胸部去够天花板,感觉自己的腿和臀已经绷得非常紧了,保持这个姿势,深呼吸,然后换边重复3-5次练习。

  3、侧弓

  针对部位:大腿、小腿、腰部

  练习规则:双腿分开,是髋关节的2倍,右腿往右边方向做成弓形姿势,同时右手手肘压在右侧大腿上方,肩部稍微向右侧倾斜,保持这个姿势,然后换边重复3-5次练习。

  5、向后弯曲

  针对部位:背部、腹部、大腿、小腿

  练习规则:双脚分开站立,与髋同宽,然后身体慢慢向后倒,同时两手臂扶住臀部控制重心,然后尽可能往下移动,直到移到膝盖部位,保持这个姿势,坚持30秒钟,然后休息一下,重复做3-5次。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做瑜伽对身体都有些什么好处  五式瑜伽提高免疫力预防感冒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