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给自己的身体做个整容,让自己重新充满活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14 09:38
一道情感的伤疤一旦形成,就只有一件事情要做,那就是像消除肉体的伤疤一样,通过手术消除它。

  要想消除过去的情感伤疤,你自己就可以做手术。你必须成为自己的外科医生,对自己的灵魂进行整容。其结果将是你获得新的人生、新的活力,再次找到安宁和幸福。

我们说对情感整容和运用精神手术时,其实并不仅仅在打比方

  旧的情感伤疤是不能医治或用药物治好的,而必须将其“切除”、完全拿掉、斩草除根。许多人采用各种各样的药膏和止痛膏来医治感情上的旧伤口,但却根本不起作用。他们自以为应该放弃公然的人身报复,但应该在许多细小的方面把怨气“发泄”出来或“扯平”。这里有个典型的例子。一位妻子发现丈夫对她不忠的丑行,她根据自己牧师以及精神病学家的建议,同意原谅他。于是,她在丈夫面前闭口不提这件事,也不离开他。从表面看,她的一切行为都表明自己是个忠心耿耿的妻子。她总是把家里收拾得千干净净,每顿饭都准备得香甜可口,其他事也做得井井有条。但是,由于心已经冷了半截,而且又通过行动“炫耀”自己道德上的高尚情操,所以她较后很微妙地从许多方面使自己陷入了苦境。丈夫发牢骚时,她就回答:“哦,亲爱的,我确实原谅了你——但我却无法忘掉。”她那“原谅”对丈夫来说如鲠在喉,因为她老是觉得这样做证明自己在品行上比丈夫高洁。如果她拒绝这种原谅并离他而去,可能给他的印象更好些,而她自己也会更幸福。

原谅是一把能消除情感伤疤的手术刀

  “‘我能原谅你,但我却无法忘掉’其实不过是换一种说法表示‘我不会原谅你’”,亨利•沃德•比彻说。“原谅应该像一张作废了的便条——一撕两半、付之一炬,以至于无法再拿出来示于人。”

  真正的、诚恳的、彻底的、被你忘掉的原谅就像一把手术刀,能将旧的情感伤口割开,排光里面的脓汁,使伤口愈合,再把疤痕组织剔除。

  不完全的、半心半意的原谅所起的作用,并不好于不完全的脸部外科手术所起的效果。而当成某种义务的“虚假的原谅”,其效果还不如“虚假的”脸部手术。

  你不仅要忘掉对方的错,也要忘掉自己的原谅。如果你记得并时常想起自己的原谅行为,它就会再次感染你努力想麻木的伤口。如果你对自己的原谅过于自豪,或者老是想起它,你就很可能觉得别人因为得到你的原谅而欠你什么。你原谅他的一笔“债”,但在这样做的同时,又导致他欠下另一笔“债”,就像小额贷款公司的业务员,每两个星期作废一张票据,却又开具一张新的票据一样。

  如果对某个人、对人生心怀怨恨,这种心态能让老年人直不起腰,就像双肩扛了一个笨重物体所起的效果一样。带有情感伤疤、怨恨心理以及类似情绪的人只能生活在过去,而这是老年人的特点。年轻的态度、青春的灵魂能够从人的心灵和脸庞上抹去皱纹,能使人的目光炯炯有神甚至能够洞察未来,能让人对今后的前途怀有更大的期望。

  既然如此,为什么不给自己来一次整容呢?你的自助式“套餐”由以下内容组成:释放消极的压力以阻止伤疤形成,通过有疗效的原谅移除过去的旧伤疤,使自己有一副坚实(但不坚硬)的外表皮而不是一具硬壳,创造性地生活,愿意自己有稍许脆弱,憧憬未来而不是怀念过去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