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耳畸形的原因有哪些副作用有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13 09:46
先天性小耳畸形是一个并不十分准确的术语,一般指的是重度耳廓发育不全。常伴有外耳道闭锁,中耳畸形和颌面畸形。

小耳畸形的原因有哪些

  小耳畸形的原因可能与怀孕初期病毒性感染、先兆流产、服药、精神刺激及辐射、环境污染等母体因素有关,未能确证特殊致病因素。小耳畸形是耳廓先天性发育不良所引起的,轻者耳廓只是小于常人,严重的小耳畸形可能没有耳廓。小耳畸形还常伴有中耳畸形、外耳道闭锁、颌面部畸形等症状。

  小耳畸形病人的残耳表现为花生样赘生物,随年龄不会长大,因此只能通过外科手术还患儿一个正常大小相似的耳朵。部分小耳畸形的患者由于外耳道闭锁对听力的影响较小而听力正常。部分患者由于中耳发育畸形只有残余听力,而约有2%的患者由于中耳、内耳的发育畸形而完全没有听力。

耳畸形矫正术的副作用

  1、手术创伤大,有胸廓结构改变和损伤;

  2、再造耳廓较厚,外形欠佳;

  3、移植后远期较易发生吸收变形;

  4、术后耳廓疼痛且伴有体温升高提示可能发生感染,需尽快请医生予以处理,以防止耳软骨炎的发生。

小耳畸形矫正的适应症

  1、对双侧小耳畸形并伴外耳道闭锁,患者应首先考虑外耳道和中耳手术,以改听力。

  2、对于单侧小耳畸形并伴外耳道闭锁者,则先行耳廓再造术。以后再根据需要决定是否进行中耳手术,如条件许可,也可将耳廓再造术和中耳术合在一起手术。

  3、对于小耳畸形并伴有严重颌面部畸形的患者,一般宜先行颌面部的整形术。否则无法使再造耳处于合适的位置上。

温馨提示:要想手术效果得到更好的方法就是在手术前选择一家正规的整形美容医院和一位有责任感的专业整形医师,同时做好术前术后准备,这样才能保证手术安全手术效果万无一失。


       阅读:小耳畸形再造手术的注意事项                                小耳畸形自体材料再造好不好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