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廓再造的方法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13 10:56
  廓缺损均需进行耳廓部分或全部再造。但值得注意的是,耳廓再造术是一个困难、复杂的手术,虽然现在能够做到使再造耳廓的形状和正常耳廓相似,但由于正常耳廓的软骨属于弹性软骨,而肋软骨是透明软骨,不含弹性纤维,因此再造耳廓的柔软度和弹性还不能和正常耳廓完全匹配。

  对于要求行耳廓再造术,并能理解手术的困难,对结果有抱现实态度的受术者皆可进行耳廓再造术,否则要慎重。年老体弱者宜配戴假耳,不宜施行耳廓再造术。

  传统肋软骨造耳:

  采用肋软骨造耳的方式进行外耳畸形矫正,必须在孩子8岁以后,因为肋软骨造耳需取孩子自身的肋软骨进行耳支架的雕刻。但是肋软骨源自于自身,所以不会出现排斥现象且临床应用经验丰富。

  手术方法:

  手术取1-3根肋软骨,直接将肋软骨雕刻成耳廓支架植入耳后的皮肤下,然后将耳朵立起来做调整。此手术需要前后分两期完成,需6个月左右时间完成手术。

  优点:

  1无排异:来源于自身肋软骨。

  2技术成熟:肋软骨造耳是早期造耳技术,运用临床经验丰富。

  3可修复:术后耳部破损可自动修复。

  Medpor一次性支架造耳:

  Medpor生物材料韧性较好,便于雕刻塑形。质地轻盈,不会给患者带来过重的负担;材料对人体对其产生的异物反应轻微,组织相容性较好;

  材料具有特殊的多孔型结构,结缔组织和血管可以长入其中,彼此之间联系紧密;材料不会出现变形、老化、断裂等情况,因而长期稳定性较好。

  手术方法:

  将medpor材料按照健侧耳模片雕刻成耳廓支架备用,再将头部筋膜翻转包裹支架,筋膜表面植皮,组织覆盖后持续负压吸引,使软组织紧贴于支架表面,形成凹凸分明的耳廓细微结构。此手术一次性完成,住院10-15天即可出院。

  优势:

  1形似度:形似度达到92%以上

  2治疗周期:需要一次手术,住院15天左右即可出院

  3痛苦减少:无需取自身肋软骨,需要一次手术即可完成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详解耳廓再造手术的方法过程  耳廓再造术中易发生哪些情况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