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睑缺损的原因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13 16:32
眼睑缺损大都是因为外伤或者手术所导致,其类型可以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种!修复的方法是不一样的,根据眼睑缺损的程度、范围因损伤的不同、病因而不同。

眼睑缺损的原因

  (一)直接缝合法适用于修复缺损小于睑缘长度l/5的创面。

  (1)眼睑缘病损以垂直向为主的,可切开灰线,在睑板浅层潜行分离,将缺损处修成三角形状,利用皮肤的弹性,将眼睑皮肤和眼轮匝肌拉拢缝合。灰线切口用5—0号丝线间断缝合2针,术后5天拆线。

  (2)在病损主要是以水平向为主,垂直向缺损不大的情况下,可在切除病灶后,将切口向两饲延伸,将缺损修成新月形。如果是下睑缘病损,切口延长如眼袋整形术,皮下分离后,直接拉拢缝合。术后5—6天拆线。

  (二)局部推进皮瓣法适用于修复缺损大于睑缘长度l/4的创面。

  1.水平推进皮瓣切除病灶,将缺损区修剪成矩形后,切开缺损一侧或两侧的灰线,在缺损的下缘做一个或两个与灰线平行的切口,皮下潜行剥离后,将缺损一侧或两侧的皮肤向缺损处推进。

  用5-0丝线间断缝合。术后6天拆线。

  2.垂直推进皮瓣切除病灶,将缺损区修成矩形后,在缺损区两侧做一垂直附加皮肤切口,一度等同缺损区高度,切口两侧各做一个三角形的皮肤切除,这样便形成了矩形皮瓣。对皮瓣及其一近皮下组织做潜行分离,必要时带部分眼轮匝肌,将矩形皮瓣推进至缺损处,5—0号丝线间断缝合。术后5天拆线。

眼睑缺损的分类

  眼睑缺损分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类,先天性缺损可发生在上、下睑,单侧或双侧,常伴有眦角、泪道、眉等畸形或额骨和上颌骨缺损,视力正常或有障碍。

  后天性缺损[1],常由于外伤(如车祸、枪伤、咬伤等),眼球由于往往同时遭到损伤。如果由于肿瘤切除,感染所致,视力可以并无损害。

  两者相比,由于后天性缺损往往伴有组织错位愈和因素,致显缺损大,局部皮肤软组织有瘢痕而且不甚完整,故修复难度更大。

温馨提示:一定要选择正规专业的整形美容医院进行手术,经验丰富的医生以及精湛的技术,医院设备先进,才能保障手术安全和效果。


          阅读:眼睑缺损矫正术的常见方法         眼睑缺损矫正术之游离植皮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