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睑下垂术的矫治有哪些方法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12 15:01
眼睑下垂术的矫治有哪些方法呢?眼睑下垂是指提上睑肌和平滑肌的功能不全或丧失,以致上睑呈现部分或全部下垂,由于影响美观,很多爱美人士进行眼睑下垂手术,通常情况下,眼皮下垂可以分为两类,针对每位患者的不同情况,都可以实施眼睑下垂手术。

眼睑下垂术的矫治有哪些方法呢

  一、提上睑肌缩短术,这种方法对于提上睑肌有部分功能的轻、中度的眼皮下垂,如提上睑肌功能较差(提上睑肌肌力不足5mm),进行提上睑肌缩短或再加肌止缘前移。

  二、额肌提吊术,额肌提吊术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利用各种材料或组织的帮助将睑板和额肌联结起来,间接利用额肌肌力,矫正眼皮下垂。

  另一种方法是直接利用额肌,做成额肌瓣,下移与上睑板缝合固定,直接利用额肌肌力提上睑矫正眼皮下垂,这一方法不用通过中间联结物起作用。

  避免了间接利用额肌的缺点,适用于额肌功能良好,先天性或后天性上睑下垂者,尤其对严重的上睑下垂效果会更好。

眼睑下垂是怎么一回事

  眼睑下垂临床上分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类。先天性,就是从生下后眼不睁,属动眼神经上睑提肌分支,或动眼神经核发育不全所致,有遗传性。

  后天性睑下垂,因动眼神经麻痹,或因沙眼、肿瘤、炎症和外伤睑肥厚、损伤上睑提肌。可累及双眼,也可为单眼,睑遮盖了瞳孔视物困难,病人常耸眉,皱额,仰头形成一种特殊昂视姿态。

  如自幼发生此症,长期遮住瞳孔,容易成废用性弱视。眼睑下垂是许多疾病的早期症状,若对此症状掉以轻心,任其发展,不仅影响人面部的美观,有的病还会使人致残,甚至死亡。因此,对能引起眼睑下垂的几种常见病有所认识很有必要。

温馨提示:经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也清楚了眼睑下垂,那么如果你要改善眼睑下垂的话,一定要记得到正规的整形医院,那样才能确保好的效果。


          阅读:上睑松弛矫正手术效果怎样?          你适合做上睑下垂矫正术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