腭裂修复术后恢复期要注意什么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12 15:55
腭裂修复术就是合适治疗唇腭裂的有效方法,但这项治疗并不是仅仅手术那么简单,术后还需要一定的恢复期,那么腭裂修复术后恢复期要注意什么呢?

腭裂修复术后恢复期的注意事项

  1、腭裂手术后应以汤匙或滴管喂养,不能让患儿吸吮奶头或奶瓶,也不能用吸管吸流食。

  2、腭裂患儿术后早期用全流食,禁吃热的、硬的或有渣食物;流食中不宜放入过多的糖,应搭配一些咸味的流食。

  3、腭裂术后1-2周可开始进稀薄半流食,根据恢复情况逐渐增加;后6-8周可开始进普通食物,但仍应注意避免过硬食物对伤口的损伤。

  4、腭裂修复术后5-7日拔除口内松弛切口填塞的纱条。拔除纱条后三小时禁食、水,腭部的缝线于术后早期不必拆除。

  5、腭裂患者出院后除应继续注意饮食,早期不宜大声喊叫,不要用手指抠鼻腔和口腔。2-3个月后可开始语音训练。

腭裂修复术的禁忌症

  1、患儿的体重少于5㎏。

  2、血红蛋白低于10g/100ml。

  3、白细胞计数高于104/mm3或凝血功能异常。

  4、患儿有急性感染、感冒、上呼吸道感染。

  5、患儿有消化道疾病。

  6、面部、口周及耳鼻咽喉部有炎症疾患。

  7、扁桃体过大可能影响手术后呼吸者。

温馨提示:腭裂患者出院后除应继续注意饮食,早期不宜大声喊叫,不要用手指抠鼻腔和口腔。2-3个月后可开始语音训练。


        阅读:如何有效的确保唇腭裂修复术的安全             兔唇手术后会出现的风险具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