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小耳畸形如何矫正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11 09:48
常伴有外耳道闭锁,中耳畸形和颌面畸形。美容整形界推出了一种治疗小耳畸形的手术方法,那就是小耳畸形矫正术,下面就来分析一下小耳畸形矫正术的副作用问题吧。

先天性小耳畸形如何矫正

  手术适应症:对双侧小耳畸形并伴外耳道闭锁,患者应首先考虑外耳道和中耳手术,以改听力。对于单侧小耳畸形并伴外耳道闭锁者,则先行耳廓再造术。以后再根据需要决定是否进行中耳手术,如条件许可,也可将耳廓再造术和中耳术合在一起手术。

  对于小耳畸形并伴有严重颌面部畸形的患者,一般宜先行颌面部的整形术。否则无法使再造耳处于合适的位置上。

  耳廓缺损会严重影响儿童的正常心理发展,为了不影响其心理发展,再造耳手术应尽量争取在学龄完成,一般以6岁以后为宜。

  手术禁忌症:耳廓再造是一个困难、复杂的手术,要慎重,年老体弱才者宜佩带假耳,不宜施再造成术。

  术后处理及注意事项:术后常规应用抗生素3-5天,拆除再造耳及耳后区缝线,拆线后仍需包扎数天。包扎时注意在耳后沟处用纱布填塞,术后三周可去除全部敷料,小心拔除耳轮缘处头发,半年内避免过度压迫再造耳。后12天拆线,术后短期内不应受到外力的冲击。

小耳畸形矫正术的副作用

  1、手术创伤大,有胸廓结构改变和损伤;

  2、再造耳廓较厚,外形欠佳;

  3、移植后远期较易发生吸收变形;

  4、术后耳廓疼痛且伴有体温升高提示可能发生感染,需尽快请医生予以处理,以防止耳软骨炎的发生。

温馨提示:要想手术效果得到更好的方法就是在手术前选择一家正规的整形美容医院和一位有责任感的专业整形医师,同时做好术前术后准备,这样才能保证手术安全手术效果万无一失。


      阅读:小耳畸形再造手术的注意事项                                    小耳畸形自体材料再造好不好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