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患有O型腿该怎么办?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11 11:40
O型腿怎么办?O型腿在当代儿童中并不是罕见的问题,教育专家指出,如今的80后父母普遍存在“育儿理念先进,但育儿知识缺乏”的问题,所以在面对儿童O型腿现象时,他们往往显得不知所措。实际上,全面认识小儿0型腿成因再采取相应措施,才是解决“O型腿怎么办”的优等方式。

O型腿怎么办该采取什么措施呢

  专家指出,生长发育时期,因缺乏维生素D而引起体内钙、磷代谢紊乱,进而导致骨骼发育障碍、骨变形或关节软骨发育不良是造成O型腿的常见原因之一。

  专家指出:宝宝11—12个月左右是较适合开始走路的时段。在这之前,宝宝腿部屈肌张力较高,而且现在宝宝普遍用纸尿裤,一些裆部加宽的纸尿裤在吸尿后会横向膨胀,压迫到宝宝大腿内侧,这种情况下的“O型腿”属于生理性弯曲,是正常现象。但是,有些爸爸妈妈急于求成,在宝宝9—10个月时就让他坐学步车,而这个时期的宝宝骨骼没有完全发育好,还不能承受自身的重量,很容易导致下肢骨骼发育不良,形成O型腿、X型腿等变形现象。

避免孩子O型腿矫正的方法

  2岁前后,宝宝的大脑神经发育完全,在走、跑中,肢体虽然会进行“自动矫正”,却容易有过度矫正的情形发生,“O型腿”反而会变为“X型腿”。专家提醒,这个时期的宝宝关节负荷随着体重和活动力的增加而加重,要及时矫正不正确的坐姿及蹲姿,避免过度矫正的情况发生。

  一、尽量避免趴睡,当宝宝趴睡时脚踝呈内翻或外翻状,长时间下来可能影响腿型发育,家长们应当勤于帮宝宝翻翻身、调整睡姿。

  二、避免跪坐,宝宝跪坐时脚大多成外翻状,这时候家长们较好尽量帮宝宝移动脚型,帮他回复到正常的状态。

  有业内专家也表示,部分“O型腿”现象仅是成长中的“非疾之疾”,家长只要细心观察、注意矫正,百分之九十能够恢复正常,不必太过担心。

温馨提示:儿童患上O型腿怎么办?孩子有O型腿问题,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后天的不良习惯造成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培养孩子的正确站姿与坐姿很重要。

   阅读:O型腿矫正手术的两种方法               如何才能有效矫正O型腿?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