腭裂修复后三小时禁食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10 15:48
腭裂是一种先天性口唇畸形,大多数为单独发生,也有些是伴随着唇裂。腭裂不现有软组织大部分腭裂患者还可伴有不同程度的骨组织缺损和畸形。那么腭裂修复拔除纱条后三小时禁食吗?

腭裂修复拔除纱条后三小时禁食

  腭裂术后1——2周可开始进稀薄半流食,根据恢复情况逐渐增加;后6——8周可开始进普通食物,但仍应注意避免过硬食物对伤口的损伤。唇裂修复术后6——7天拆线,小儿需在麻醉下进行。腭裂修复术后5——7日拔除口内松弛切口填塞的纱条。拔除纱条后三小时禁食、水,腭部的缝线于术后早期不必拆除。

腭裂修复后严禁大声哭叫

  腭裂手术时医生在上腭的两侧作切口,游离后将软组织向中间推移,分层缝合两侧的肌肉、粘膜和粘骨膜而重建上腭。腭裂手术的创伤比唇裂大,手术后疼痛和不适会影响患儿进食,应设法补充高营养的流质,必要时给予静脉补液。严禁患者术后大声哭叫,或将手指、玩物放入口中,以防创口裂开。

  腭裂手术的时间一般在2个月以后,腭裂在18个月以前实行手术。对同时患有唇、腭裂的小儿,一般分两次手术,腭裂在唇裂修复术后3-6个月进行。若家长要求迫切,刚出生的患儿也可以进行唇裂修复术,但效果并不比2个月后进行手术者优越,而手术和麻醉的风险以及护理的困难要大一些。

温馨提示:一般只要积极的治疗唇腭裂,唇腭裂也是能够被治好的,所以家长们不要错过治疗唇腭裂的时机,以免影响到唇腭裂的治疗效果,要选技术有保障的医院为孩子做手术,这样才能达到较 好的治疗效果,让孩子拥有健康的双唇。


        阅读:导致唇腭裂的原因是什么?         唇裂修复的类型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