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型腿能够被治好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10 11:02
  X型腿的出现给患者朋友的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造成X型腿的原因,一种是小儿的佝偻病,一种是先天的遗传,另外一种是因为软骨发育障碍、外伤等引起的后遗症,一旦确诊X型腿需要进行矫正和治疗,那么,如何判断X型腿是否痊愈呢?

  X型腿是指两足并立时,两侧膝关节碰在一起,而两足内踝无法靠拢。如果这种现象消失了,那么就可以判断X型腿痊愈了,对于该疾病的矫正和治疗,是需要患者具有一定的耐心和毅力的,如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没有办法达到想要的效果的。

  X型腿不仅影响形与健美,对于人体健康也有较大的影响,膝外翻或内翻都破坏了膝关节的正常力的分布,使关节一侧所受的应力增大,对侧相对减少,同时由于下肢力线的改变,髌骨、股骨之间的摩擦增加。这样时间一长,还会引起膝关节行走时疼痛,关节的活动也受到影响,容易导致骨膝关节炎,对于这种腿形进行矫正,不仅能够增进体形的健美,还可以改善膝关节应力不平衡的状态。

  目前X型腿的矫正方法包括:手术、夹板、绑腿、锻炼、矫正鞋垫等。对于佝偻病患儿,必须接受正规、系统的佝偻病治疗;同时注意小儿不要过早的学走路。手术适应于有骨性畸形的患者。通过手术截骨+内固定矫形,可以马上恢复正常的肢体力线及外观。

  严重的膝外翻畸形,一期新截骨+内固定矫形可能会造成神经、血管紧张及牵拉,易出现相关并发症。故可采用外固定架辅助下截骨矫形,缓慢纠正畸形,避免神经、血管的并发症,手术也较微创。

  那么,X型腿能够自愈吗?

  很遗憾的告诉大家X型腿是没有自愈的可能的,不管是轻度的还是重度的畸形,都需要进行矫正治疗,才能达到治好的目的。X型腿儿童跑步时容易摔跤、跌倒等现象,以及小孩常喊腿脚疼痛等症状,造成的影响很大,需要家长朋友引起重视,积极进行治疗。

  X型腿的矫正方法包括:手术、夹板、绑腿、锻炼、矫正鞋垫等。对于佝偻病患儿,必须接受正规、系统的佝偻病治疗;同时注意小儿不要过早的学走路。手术适应于有骨性畸形的患者。通过手术截骨+内固定矫形,可以马上恢复正常的肢体力线及外观。

  严重的膝外翻畸形,一期新截骨+内固定矫形可能会造成神经、血管紧张及牵拉,易出现相关并发症。故可采用外固定架辅助下截骨矫形,缓慢纠正畸形,避免神经、血管的并发症,手术也较微创。

  非手术矫正方法,其原理基本一致,都是通过松弛膝关节外侧副韧带,恢复膝关节内外侧的稳定结构。从而使胫骨内翻,达到矫正目标。非手术矫正方法,好处是费用低、风险小,缺陷则是主动治疗,见效慢,需要长期坚持。没有恒心就达不到矫正目的。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怎么预防八字脚的发生  引发外八字脚症状的原因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