腭裂修复前需做身体检查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10 15:44
频繁接触辐射易引起“兔唇”:引起唇腭裂的确切原因和发病机理,目前尚未完全明了,一般认为,唇腭裂主要是由遗传及环境两方面因素造成的。那么腭裂修复术前需做全面身体检查吗?

腭裂修复术前需做全面身体检查

  腭裂手术时医生在上腭的两侧作切口,游离后将软组织向中间推移,分层缝合两侧的肌肉、粘膜和粘骨膜而重建上腭。腭裂手术的创伤比唇裂大,手术后疼痛和不适会影响患儿进食,应设法补充高营养的流质,必要时给予静脉补液。术前全面身体检查,血红蛋白在10g%以上,白细胞在12000/mm以下。

腭裂修复的注意事项

  1、患者手术前需空腹抽血查肝功、澳抗(6个月以下的小儿可查其母血);检血常规、尿常规、照胸部X线片等。如有问题应治疗后再入院手术。

  2、患儿手术前应无发烧、咳嗽和流鼻涕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尽量排除各种不利因素对手术的影响。

  3、小儿唇、腭裂手术前应使其习惯于汤匙或滴管进食,以免手术后因不适应而哭闹,影响进食和伤口愈合。

  4、手术做完了只是成功的一半,手术后的妥善护理是保证伤口正常愈合和手术成功的关键。

  5、患儿行唇、腭裂手术后应鼓励其进流食、多饮水,保证营养充足。术后一般给口服药液,应确保每日三次全部摄入。

  6、术后一周是伤口愈合的关键时期,应特别注意患儿的进食、保暖、伤口清洁;避免哭闹,避免感冒、发烧、腹泻和其他任何对伤口不利的影响。

  7、唇、腭裂手术后应以汤匙或滴管喂养,不能让患儿吸吮奶头或奶瓶,也不能用吸管吸流食。

  8、术后应防止患儿用手搔抓伤口、拔掉唇弓或将手伸进口腔。必要时用小夹板使双上肢制动。

温馨提示:新生儿唇腭裂早期修复也有报道,但考虑到安全性及远期疗效,似不宜推广,应选取性使用。胚胎期宫内修复唇裂已有动物实验报告,对研究切口愈合后不留瘢痕有必定意义,不宜用于临床。


        阅读:导致唇腭裂的原因是什么?         唇裂修复的类型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