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常见问题

呆狐网呆狐网 互联网互联网 2018/03/09 13:292018/03/09 13:29
呆狐网
不到牙疼难忍,不去看牙医;不到牙齿发黄、发黑,不去洗牙。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由此可见,牙齿的护理是不容忽视的,洗牙便是对牙齿较直接有效的清洁和护理方法,“洗牙”被黑了这么多年,也该是时候洗白了,然而不少人却对洗牙存在不解和误区!

洗牙常见问题

  1、洗牙后,牙齿会变敏感?

  很多人洗完牙后会感觉牙齿酸软,对冷热特别敏感,怀疑洗牙让牙齿变成了“敏感牙”,其实这是洗牙后很常见的反应。因为原有的牙结石像一层“盔甲”一样盖在牙齿表面,去除这层“盔甲”后,冷热刺激会直接到达牙齿表面,因此大家就会觉得牙齿比洗牙前敏感。但一般几天之后牙齿就会慢慢适应,这种不适感也就消失了。

  2、洗牙会伤牙?

  很多人认为洗牙会破坏牙齿表面的釉质,其实这也是一个误区。牙齿釉质的硬度远大于洗牙的工具,这些器械根本不会在牙齿上形成肉眼可见的划痕。除非用高倍显微镜来观察,才能发现洗牙后的牙齿表面的粗糙度会略有增加。所以,一般洗牙后都要有一个抛光的环节。经过抛光,即便用显微镜也看不出痕迹了。

  3、洗牙会痛,很可怕?

  洗牙的过程并不舒服,有些人会对高频振动的洗牙工作头接触牙齿时产生的声音较为敏感;如果有牙结石,牙龈往往也有炎症,所以在洗牙过程中绝大多数人都会有牙龈出血,而且会伴有轻度牙齿酸痛的感觉。这些是治疗中的正常反应,不必过于紧张。

  4、洗牙会让牙缝变大?

  有人感觉洗牙后牙缝变大了。这是因为牙结石去除后局部空间相对变大了,所以平常一定要及时清理牙缝以防牙石重新长入。

  5、洗牙会让牙齿松动?

  有些人洗牙后觉得牙齿松动了,怀疑是洗牙的“后遗症”。其实是因为这些患者本身就有较重度的牙周炎,牙齿早松动了,只不过被大量的牙结石箍住了,形成牙齿稳固的假象,当洗牙把牙结石洗掉后,这个“背后的真凶”也就原形毕露了。有的人会问,那我不洗就能不松了呗?大错特错!如果不洗牙,牙石越积越多,牙周疾病也会越来越重,慢慢就会出现牙龈肿痛、牙齿松动移,牙齿还是要脱落的。

  6、洗牙后牙齿能美白?

  洁牙是维持牙周组织健康、预防牙周疾病发生或者复发的重要措施。简单的理解就是让专业牙医使用专业的器械帮助你刷牙。洁牙可以清除牙齿表面着色,帮助牙齿恢复正常光泽及颜色,去除刷牙等其他家庭口腔保健措施不能去除的牙菌斑、牙结石、预防牙病,但是对牙齿长期的色素沉淀并没有多少作用。

  洗牙注意事项

  1、洗牙的过程通常会有点酸痛,如果发炎厉害或牙结石很多、很久未洗的人可能会流点血,这属于正常的现象。洗牙后的流血情形一般会在一两天内慢慢消失,如能维持良好口腔卫生,洗牙前的刷牙流血现象多半可在一周左右自动消失不见。如果局部地方仍会流血,则得请牙医小心检查是否已有牙周病或牙龈深部尚有残余的牙结石存在。

  2、洗牙过后的牙齿对冷热会有点敏感而感到酸痛,这只是暂时的症状,以及原来刷牙容易流血的情形通常在一周左右会消失。若酸痛症状一直存在的话,可以考虑市面上的抗敏感牙膏,使用一个月左右多自然会有所改善。

温馨提示:洗牙过程中的不适与牙齿和牙周疾病的程度以及个体的敏感度有关,其实只要放松心情,正规医疗机构的医生操作都是非常轻柔规范的,洗牙并没有你想的那么可怕哦。



        阅读:牙齿美白的物理性方式有哪些                快速美白牙齿小妙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