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漏斗胸会影响怀孕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06 10:46
  漏斗胸会不会影响怀孕?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怀孕生子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也是一生重要的事,但是,如果患了漏斗胸,还能不能怀孕呢?很多人就不知道了,下面,大家一起来看一下漏斗胸会不会影响怀孕吧!

  临床上,漏斗胸患者的处理决定于漏斗胸凹陷的程度。在一般情况下,只有中到重度的漏斗胸才可能有压迫症状,这类患者是需要尽早手术的。而对于轻度的漏斗胸患者,由于多不存在症状,所以一般不需要手术。

  一、漏斗胸程度

  对于轻度的漏斗胸患者,胎儿对心脏和肺的挤压不像严重者那么明显,且由于胎儿撑顶而导致的肋骨弓前抬很可能使胸廓自身对心脏的压迫有所减轻,因此怀孕应该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对于中度以上的漏斗胸患者,如果不做治疗,怀孕是需要格外谨慎的。

  二、钢板取前与取后

  在钢板取出之前,尽量不要怀孕。

  在板取出之前,人的活动会受到很多的限制,比如日常的工作、运动、睡觉姿势等,都不可能像正常人一样,而这些限制可能对怀孕造成不利的影响。漏斗胸手术的钢板一般经过三年取出,钢板取出后,只要不发生并发症,基本上算是痊愈。痊愈的病人与正常人是没有什么不同的,因此对于像怀孕这样的事情来说,是没有什么禁忌的。

  婴儿是指小于1周岁的儿童,由于这一阶段的漏斗胸患儿年龄较小,喂养中应当注意的事项很多,良好的喂养方式,可以有效预防漏斗胸加重。

  1.如何给漏斗胸患儿补钙

  一些患儿家长听说漏斗胸需要补钙,就一味的给孩子补钙,其实单纯补钙并不能达到预计的效果,在给孩子补钙时尽量能同时补充一些维生素D,用来促进钙的吸收。

  2.母乳对漏斗胸患儿很重要

  关于喂养方面,漏斗胸患儿一定要保证得到母乳喂养,尤其是出生后头5个月内的小儿。因为母乳的优点很多,是任何乳制品所不能替代的,而且母乳的营养成分高,容易消化,更重要的是母乳可以给患儿提供抵抗疾病的抗体。

  3.母乳以外的食品

  除了给患儿提供足够的母乳,还可以给孩子补充适量的鱼肝油或浓缩的鱼肝油精,能够预防漏斗胸加重。此外,在患儿2-3个月的时候,需要添加果汁或者菜汁来补充适量的维生素,5-6个月的时候可以添加一些粥类,7-8个月的时候可以加肉汤、鸡蛋羹、水果泥等,10个月后蛋白、肉末等都可以吃了。

  对于漏斗胸这种疾病,发现以后,一定要尽快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这样才能够尽快痊愈,减少患者的痛苦。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如何预防漏斗胸遗传给下一代  漏斗胸手术前要做哪些护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