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球操的力量训练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06 15:07
  健身球操一早是瑞士出现,当时只是把这种运动当做一种康复治疗的手段,但是随着这项运动的兴起,越来越多人爱上了这种体能运动,健身球操不仅可以用于膝盖和肩部的康复治疗,还能够纠正体态,提高个人的平衡能力,改善人体的力量、姿态、柔韧性,从而还可以达到锻炼身体和减肥的功效。

  因为健身球操需要非常高的平衡能力和运用腹部的能量,对于初学者想对健身球操控自如还是有一定的难度。当然刚刚开始的时候可以先一边玩一边健身,先了解健身球的一些操作方法,慢慢锻炼以后一定可以挥洒自如。

  怎么样练习健身球操?

  第一、腿部及平衡能力的训练。身体仰卧在健身球上面,并尽力保持身体的平衡,如果可以尽量双手是放在身体的两侧,当然一些平衡能力比较好的高手,可以把双手抱在胸前。出于安全起见,以免摔个四脚朝天,还是建议把双手放在身体的两侧,可以帮助身体起到平衡的作用,利用腹部及全身的力量,慢慢的抬起左腿,停顿几秒放下,再抬起右腿,慢慢的交替进行,可以很好的锻炼腿部的力量和锻炼身体的平衡能力。

  第二、手臂及肩部的力量训练。慢慢的将双腿置于健身球之上,双手支撑地面,呈做俯卧撑的姿势,并全身用力尽量保持身体成一直线,然后利用双手的力量进行移动,还原,重复。另外还可以拓展为做俯卧撑的练习,这个动作可以锻炼手臂及肩部的力量。

  第三、背部的拓展训练。将身体的腹部置于健身球上面的位置,双手可以放松的放在颈部后方,但建议不要双手交叉结合,因为这样平衡感稍微不好,就容易滑倒,摔伤,拱背挺起,身体尽量的往上挺直,到达高点的时候静止,尽量停顿够长的时间,然后慢慢恢复,身体向上挺直的时候要吸气,前屈的时候则应该呼气,该注意的问题是,在上体上挺的时候要尽力的收缩骶脊肌,动作不宜过快。

  健身运动的误区:

  1.只做一种运动

  你这么专一,你的身体知道吗?不少人的健身=跑步,永远只做一种运动,认为只要长期坚持就能见到效果。其实单一的运动模式,会让你的身体在适应这个状态后进入平台期,几种运动搭配进行效果才更好。比如你有30分钟,全花在跑步机上,就不如先跑15分钟,再紧接着骑自行车或者用椭圆机15分钟。

  【类似错误】:只做有氧,跑步机、自行车、登山机、有氧操都试过了,就是不愿意去摸摸哑铃,有氧+力量+柔韧练习,都是不可缺少的健身内容。

  2.朝三暮四太善变

  纳尼?我尽可能多地尝试新东西也不行?健身房有很多训练器材,也有眼花缭乱的团体课,但你真的不必把它们全都试过来,或者经常换来换去。简单的往往是有效的,不断尝试新的器械和课程,正是违反健身中非常重要的“一致性和周期性”的原则:任何训练都需要一个周期,而这个周期内需要保证内容的专一。在健身时,太善变可不是什么好事。

  【类似错误】:现在健身很时髦,有人跑步,有人跳操,有人玩儿户外,潮流变化多端,你一个月换一样,还不如专注于一两种,坚持一年半载,看看效果。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登山机的作用和功效有哪些?  动感单车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