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器材有哪些健身禁忌?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06 15:13
  你也许想知道为什么花了那么多个小时,大汗淋漓地在健身器材上锻炼之后,体重磅秤的指针还没有后移?不幸的是,即使小小的健身错误也会导致你获得和保持良好的体形困难重重。下面是一些即使老练的健身者也会犯的错误。尽快采取补救措施,你会完全改善自己的动作,从而很快会在穿衣镜里欣赏到一个苗条的自己。

  太空漫步机切忌摆动幅度过大

  太空漫步机是很受欢迎的健身器材。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很多人认为它容易玩、不怎么费力、甩来甩去很过瘾。医生说,太空漫步机其实很容易拉伤腰肌,特别是老年人肌肉由于老化而水分减少,柔韧性差,如果双腿摆动的幅度过大、速度过快,就很容易拉伤脊柱周围的肌肉。因此,老年人在做“太空漫步”时摆腿的幅度尽量为45℃左右,频率尽量为每次3-4秒。

  髋骨软化症老人莫玩蹬力器

  这种器械主要是用来锻炼下肢和腰部力量的,但对那些本来就患有髋骨软化症的老人来说,则不宜进行这项运动。所谓髋骨软化症,主要症状就是平时常有膝下痛,而且上下楼梯会觉得无力。这样的老人,本来髋关节的负重功能就不好,如果再做蹬力器,伸膝肌群就可能会受损,从而加重原有的症状。

  患了椎间盘突出别碰健骑机

  这种器械是依靠双手和双脚的力量做上下运动,从而将整个身体拉伸,以达到活动全身各部位关节的目的。按道理,这项运动很适合那些经常伏案、颈肌和腰肌都有劳损的人。但如病情已发展到椎间盘突出的话,千万不要使用这类器械,因为脊柱经不起健骑机一拉一扯的“折腾”。

  要玩牵引器先试引体向上

  上肢牵引器的作用类似于到医院接受牵引治疗,对拉伸肌肉,预防椎间盘突出是有好处的。但建议那些手力不够的老人不要进行这项运动。要测试自己手力如何,可以能否做引体向上为标准,如果连一个引体向上都无法完成的老人,还是选择别的拉伸运动。此外,很多老人喜欢用压腿器来锻炼自己的柔韧性,医生提醒,抬腿的幅度不要超过肩关节,否则容易拉伤髋关节的韧带和肌肉。

  扭腰器旋转幅度莫超180℃

  要注意控制扭动的幅度,速度要慢,动作要轻柔,否则同样有拉伤腰肌的危险。医生建议扭动的幅度不要超过180℃,频率控制在3-4秒完成一次动作为宜。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健身球操的力量训练方法  登山机的作用和功效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