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廓再造的适应症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05 16:29
耳廓再造是一个很复杂的手术,方法很多,各有利弊。耳朵是由皮肤与软骨支架构成的,因此耳再造首先就得考虑这二个因素。耳支架目前一般认为自体肋软骨较为理想;皮肤则以耳后乳突区无毛皮肤好。下面小编带你了解一下吧。

耳廓再造适应症

  全耳廓再造术适用于:

  1.先天性耳廓发育不良所致小耳畸形。

  2.因外伤、肿瘤切除,感染等原因致耳廓缺失。

  3.双侧小耳畸形、伴外耳道闭锁者,应先考虑进行外耳道成形及鼓室成形,再考虑行耳廓成形术。

  4.小耳畸形伴小颌畸形时,宜先行下颌延长术后再行耳廓再造术。

  5.耳廓再造术的年龄应选择在15岁左右为宜。

耳廓再造术后处理

  Ⅰ期手术的术后处理为:

  1.术后3d拔除负压引流管,术后7d拆线。

  2.拆线后开始用4号针头经皮肤向注射板内注入无菌生理盐水,每次5~10ml,注射时须观察皮肤表面颜色,如张力太大导致皮肤苍白,可致缺血性皮肤坏死,故应适当减少注水量。一般每周2~3次,共注射至70ml左右,停止注射2周后,收入院行Ⅱ期手术。

  Ⅱ期手术的术后处理为:

  1.术后持续负压吸引3~5d。

  2.2周后拆除敷料,拆线。

  3.术后抗炎治疗1周。

  4.胸部伤口包扎后加胸带固定,以减轻疼痛。要鼓励病人咳嗽,防止肺部感染。

温馨提示:年老体弱者不宜手术,可佩戴假耳;手术区皮肤有急性炎性病变,如毛囊炎、疖肿等,须在炎症消退后手术。


          阅读:耳整形手术后有什么特点?         耳矫正手术的适应人群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