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患先天畸形的原因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03 14:28
  先天性上肢畸形的病因非常复杂,目前认为其发病原因可概括为两种:一种为内因,即遗传因素,由于染色体异常、基因突变而引起;另一种为外因,即环境因素,由于胚胎时期受外界因素,如生物、营养、药物、放射线、内分泌、创伤等因素影响而发生畸形。

  多数畸形是两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而环境因素影响的意义可能更大。

  一、遗传因素

  遗传因素包括:①染色体异常,包括染色体的数目或结构异常。因染色体异常多数导致流产、死产,故临床病例并不多见。②基因突变,10%~15%的先天性畸形由基因突变引起,但大多数基因突变并不引起先天性畸形。

  二、环境因素

  即在胚胎时期受外界环境因素影响而发生的畸形。

  1、生物因素:母体在妊娠头3个月患某些疾病,可导致胎儿畸形。

  2、营养因素:通常人类母体缺乏营养的机会很少,但母体糖尿病、某些胎盘病变,可能影响胎儿的营养供应,影响胚胎发育。

  3、药物因素:许多药物都有致畸作用,如反应停及其他许多镇静剂、多数抗癌药、口服避孕药等。

  4、放射因素:电离辐射是强烈的致畸因子,可导致基因突变,传到下一代或第三代。有人用X线照射怀孕前及怀孕后的小鼠,发现胎鼠有明显发育抑制现象,特别是对眼及脑的影响较显著,也有足畸形、并趾、缺肢及多趾等畸形。

  手部先天畸形的治疗

  手部先天畸形是不可改变的事实,但是是可以调理的。让患者能更好的生活。下面为您介绍手部先天畸形的治疗,供您参考~

  1、手部畸形治疗应以改进功能为主,其次再考虑改善外观。而某些类型的多指畸形、并指畸形等也可考虑以改善外观为目的给予治疗。

  2、妨碍发育的畸形如复合型并指及皮肤软组织挛缩,随着肢体发育会逐渐加重,这类畸形要尽早治疗。不妨碍发育的畸形可推迟到学龄前治疗。涉及到骨矫形的手术,特别是影响骨骼发育的,较好到骨骼发育基本停止后再做。

  3、手术矫形前要考虑到手术的预期功能效果以及更多结构(血管、神经;肌腱、肌肉、骨关节等)的发育不全。

  4、术后有意识地加强指导和锻炼,可使其功能代偿,收到良好效果。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手部先天畸形有哪些种类?   如何预防手指发生先天畸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