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涂口红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02 13:55
  口红的主要成分是羊毛脂、蜡质和染料,而羊毛脂成分复杂,对过敏体质的人极易引起过敏反应。另外,口红中的羊毛脂有较强的吸附性,它可将空气中的尘埃、细菌、病毒及一些重金属离子吸附在嘴唇上。非常应警惕的是,口红中的某些化学染料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性,如喝水、饮食不注重,这些有害物进入体内会影响健康。统计显示,长期使用口红的女性中,有近10%患有口红病。

  口红病在临床表现为嘴唇干裂、两唇肿胀、发痒、疼痛,甚至会出现茧唇,辰黏膜病变等症状。

  女性使用口红无可厚非,但女性在求美的同时,应注意口红的正确使用方法:

  一是因人而宜,不要长期连续涂抹口红,且化妆宜淡不宜浓。

  二是睡前应洗脸,彻底卸妆,以减轻羊毛脂对唇黏膜的刺激。

  三是养成良好的习惯,饭前应将口红擦净,以防口红随食物进入体内。

  四是涂抹口红后,若出现发痒、疼痛等症状,应立即洗净停用,并及时到医院就诊,以防万一。

  涂口红让人看起来精神焕发,然而,经常涂口红却会给健康带来极大危害。据美国“罗达尔”新闻网近日报道,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公共卫生学院测试发现,大多数口红和唇膏中含有铅、铬等重金属,若使用不当会导致慢性中毒,甚至诱发胃癌

  研究人员测试了32种口红产品后发现,即使是知名厂家制造的口红,其中也会添加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如镉、铬、铅、铝等重金属。高水平的镉会导致肾功能衰竭;每天涂口红次数过多还会使体内铬含量增多,铬与胃癌有直接的联系。

  研究负责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环境健康科学教授凯瑟琳·哈蒙德指出,口红、唇膏上并未列出成分,因此消费者很难判断其是否含有重金属,建议女性朋友们尽量减少口红的使用频率。如果涂口红,尽量每天只涂一次或只在重要场合涂,低剂量会降低重金属的危害;儿童更容易受到重金属的影响,哈蒙德建议家长,尽量让孩子们远离口红,也不要在涂口红后亲吻孩子。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这些化妆的禁忌你知道吗?  要如何才能选对粉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