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药妆>正文

关于药妆的常识你都了解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02 11:11
  药妆现在早已不是什么新鲜名词了,加上主流媒体的宣传力度也不小,在国内销量大的薇姿的电视广告越来越多,依泉、雅漾、理肤泉等也是随处可见,其实药妆到底是什么,估计很多人只能知道它是在药店销售的,它到底和普通护肤品有什么区别,它又有什么背景呢?一起来看看吧!

  药妆基本常识一:什么是药妆?

  药妆是有效成分浓度次于药品但高于一般化妆保养品的产品

  药妆基本常识二:药妆是药还是妆?

  中国并无‘药妆’的批准文号,即使在国外,也没有药妆的专门批准文号,只是分管的部门有所区别;国产品牌是“卫妆准”字,如果是国外品牌则需要“卫妆进”字号;即然属于“妆”字号,当然就是妆而非药了!

  药妆基本常识三:药妆与化妆品有什么区别?

  化妆品从用途上来分类有:彩妆化妆品、洗护化妆品、功能化妆品;从销售渠道分类有:专业线化妆品、日化线化妆品、药线(药妆)化妆品;药妆与普通化妆品的区别主要是销售渠道的不同,在用途上药妆属于功能性化妆品类;不论从用途还是从市场可以看出,药妆是属于化妆品的一个分类。

  药妆基本常识四:药妆与药品有什么区别?

  药品:有效成分浓度高;适用严重皮肤患者;以治疗为目的,会直接改变患者皮肤状态,如:让油性肌转为中性肌,效果快速明显,但有时有副作用;通常是在医生开处方后,到医院或药房购买。

  药妆:有效成分浓度次于药品:敏弱、受损、轻微皮肤炎、一般人皆可使用;介于两者之间,具修复、辅助药品的效果;不若药品刺激,会稍微改变皮肤表面状况,但仍温和;在医院、药房、药妆店销售,有专业医师、药师在旁指导使用。

  药妆基本常识五:药妆有什么特点?

  1、配方必须完全公开,所有有效成分及安全性须经医学文献和皮肤科临床测试证明,且不含公认的致敏源。

  2、配方精简,不含色素、香料、防腐剂及表面活性剂。

  3、有效成分的含量较高,针对性强,较一般保养品功效显著。

  药妆基本常识六:药妆品有什么功能?

  1、功能活化:含高浓度的维他命C、果酸、抗氧化剂、杀菌消炎等成分。

  2、辅助医疗:可以抗皮脂、抑制痤疮、杀菌、抗细菌等。

  3、修护保养:适合耐受性差的肤质或肌肤出现问题的患者使用的温和修复保养品。

  4、术后护理:磨皮、镭射手术或换肤后使用的修护、防晒、美白或遮瑕保养品。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中药药妆有哪些特点和功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