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裂整形的时期如何选择?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02 15:33
唇裂整形的时期如何选择?唇裂多数都是先天性的,唇裂的出现不仅影响患儿的容貌,而且还会影响患儿的身体健康,许多小孩子一出生就有兔唇,可能会影响其一生,而唇裂整形可以解决这一烦恼,那么唇裂整形时期怎么选择呢?

唇裂整形的时期如何选择

  一般单侧唇裂修复术适合年龄为出生后3——6个月左右。双侧唇裂因手术复杂且出血较多,宜在出生后6——12个月进行。唇裂手术要求切口整齐,对位准确,分层缝合,使用细针、细线,动作轻柔,尽量减少术后瘢痕。唇裂术后仍有缺陷者,应在12岁以后施行二期整复术。

  一般来说,唇裂整形是比较安全的,但是其安全性也不是肯定的。其受到唇裂整形方法、个人体质、医生的专业技术、医院环境、术后护理等因素所影响。选择知名专业的医生、干净整洁的医院、做好术后护理,能够大大提高唇裂整形的安全性。

唇裂修复手术后的护理

  1、饮食护理

  唇裂患儿术后清醒6——8h后可给予少量葡萄糖水,若无呕吐、可开始用滴管或汤匙喂乳,如患儿因伤口疼痛而拒食,可适当补充液体以保持水电解质平衡。成人病员进流质饮食1周,后由半流质逐步改为软食;腭裂患者术后2——3周为流质饮食,再改为半流质饮食1周,以后逐步变为软食,并坚持用汤匙喂食。每次饭后用漱口水清洁口内食物残渣,保持口腔清洁,并进行语音训练。

  2、一般护理

  术后病室应注意保暖、预防感冒,除注射抗生素预防感染外,唇部伤口每日用双氧水、盐水清洁2——3次,鼻腔内可用呋喃西林溶液、麻黄素液或氯霉素液滴入,每日3——4次,以减少鼻腔内分泌物,保持创面清洁干燥,防止创口糜烂。勿让患儿大声哭叫,唇裂患儿可用唇弓固定。家长应防止患儿触摸,碰撞伤口或将手指或玩具塞入口内,避免用吸管饮水,以防造成伤口裂开。

  3、伤口护理

  如伤口愈合良好,唇裂术后5——7天拆去缝线,如使用唇弓,至少应于术后10日才能去除;腭裂术后口内的碘纺纱条可于7——12天抽除,如无出血可不再继续填塞,腭部口腔缝线,于手术后2周拆除。

温馨提示:选择知名专业的医生、干净整洁的医院、做好术后护理,能够大大提高唇裂整形的安全性。



          阅读:宝宝唇裂修复术后的注意事项           造成新生儿兔唇的原因具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