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斜视眼有哪些症状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02 16:24
在儿童时期患上斜视还会影响全身骨骼的发育,如先天性麻痹斜视的代偿头位,使颈部肌肉挛缩和脊柱发生病理性弯曲,及面部发育不对称。大部分斜视患者都同时患有弱视。由于斜视患者长期一只眼注视,另一只眼将造成废用性视力下降或停止发育,日后即便戴合适的眼镜,视力也不能达到正常。

什么是斜视眼

  由于炎性假瘤的炎症导致上直肌内侧肥厚并与上斜肌粘连,形成右眼上转过度、下转受限。炎症可能导致眼外肌及其周围组织发生病变,粘连、纤维化、肥厚、萎缩、变性等。该病情稳定超过1a,予手术治疗:右上直肌超量后退术,并对上直肌、上斜肌粘连进行分离、右下斜肌转位,探查下直肌未见明显异常。通过对该斜视进行个性化分析,细致调整手术量,术后效果良好,达到解剖外观和功能同时治好。病例9因7岁发烧后右眼内上斜视,不能外转,术中见外直肌菲薄,考虑可能有病毒感染、炎症直接损伤及神经营养不良、近视等因素的存在导致眼外肌损伤。

隐斜视的症状

  1.久视之后常出现头疼、眼酸疼、畏光,这是由于持续使用神经肌肉的储备力而引起眼肌疲劳。

  2.阅读时出现字迹模糊不清或重叠、串行,有时可出现间歇性复视,间歇性斜视,如果用单眼看反而觉得清晰、省力等,甚至发生双眼视觉紊乱。

  3.立体感觉差,不能准确地判定空间物体的位置和距离。隐斜视还可出现神经放射性症状,如恶心、呕吐、失眠、结膜和睑缘充血等症状。

斜视眼的形成原因

  斜视眼可以是先天性的,也可以是出生后才形成的。它与眼部解剖、神经支配、调节与屈光(近视、远视、散光)、视系统功能发育及家族遗传有关。后天的因素有很多,例如因意外或疾病影响眼神经,眼球肌肉疾病等等,都可造成斜视。

温馨提示:不同类型的斜视当中造成垂直斜视的原因不同,经详细检查,针对可能的发病因素,进行个体化的治疗,均能达到满意效果。


       阅读:孩子斜视矫正常见问题有什么                    斜视不及时矫正有哪些危害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