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让声音变得好听要注意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01 09:42
  特别是年轻男生女生,有时候总感觉自己的声音好难听,可能是有点嘶哑,可能是不够悦耳动听,自己听着不舒服,也担心别人会讨厌,怎么能让自己的声音变得好听些呢?平时该注意一些什么?

  1、大量喝水,避免饮用酒精和咖啡。保持体内水的平衡可以充分地滋润声带。

  2、不要吸烟,即使是被动吸烟也应该避免,因为吸烟能够明显增加患喉癌的风险。

  3、不要过度用嗓。不要尖叫不要在嘈杂的区域高声讲话。如果感觉嗓子发干或者说话嘶哑,那就停止讲话。讲话的声音要保持正常,不要过高或过低,低声讲话对于保护嗓音来说也是不利的。

  4、不要过多地清嗓子。因为当您作这种动作的时候,气流就会猛烈地震动声带,从而损伤声带。如果您觉得喉咙难受,那么就小口地饮水或是吞咽。但如果您必须不停地清嗓子,那就去找医生检查一下,也许是反流性疾病、过敏症等疾病在作怪。

  5、当您因为感冒或者感染而嗓音嘶哑的时候,尽量不要讲话。

  保护嗓子要注意一下原则:

  1.多唱歌,有的人说话不好听,但是唱歌不错,多听音乐,一些优美动听的歌曲,你可以边听别学,时间长了,可能自己的声音也会变得动听起来哦。

  2.其实在发育阶段十三四岁左右的时间,男生会有一个变声期,一般持续一年左右,这个时间如果声音感觉有点怪怪的也不要惊慌担心。

  3.在生活习惯上平时注意一下,不要抽烟,吃油腻油炸的食物,多喝水,喝一些对嗓子有好处的茶水,多运动。

  4.要保护自己的嗓子,不要大嗓门的说话叫喊,千万不要声嘶力竭的怒吼之类的。可以做专业的训练,练习唱歌和美声,学习声乐,也能改变自己的嗓音呢。

  5.增强自信,要对自己有自信,一些明星声音不好听照样很多人喜欢,大家并不会那么介意你的声音的,只要其他方面有优点,没有人会在乎那么多照样喜欢你。

  6.做手术能改变声音,可是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不要轻易尝试啊,因为毕竟手术对身体是有影响和伤害的。

  应该说用自然的方法改变声音是很难的,但可以使你说话变得比以前悦耳。平时多读散文诗歌并发挥想象,陶冶情操,每天坚持朗诵和唱歌,要求做到口齿清楚,语音明亮,语速语调控制到位,时间长了,就会有明显的效果,坚持就是胜利!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女孩子的声音如何变得甜美?  做声音整形前后要注意些什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