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的声音如何变得甜美?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01 09:37
  声音可谓是人的一张名片,在没有见到一个人的样子的时候,声音往往就等同于人的脸的作用。如果你说话的声音很好听的话,会让听你讲话的人心情愉悦。那么,如何让说话的声音变得好听?

  在播音课程里,有“情取其高,声取其中,气取其深”的说法。其实在培训过程中,这三者的关系也是如此。

  有些人在朗读前要么过度紧张,要么满不在乎,没有“情”怎么有“义”、怎么感染别人呢?所以有必要提前让自己做好准备,调整情绪,早一点进入状态,发挥良好的精神。

  有的人,发声时状态、姿势不正确,比如下巴太用力、嗓子喊,或者胸部拘谨,导致发出的声音挤、捏、窄,沉闷、暗哑。培训的时候,我们要做到:高音不喊,低音不散。只有把气、声、情互相配合、巧妙运用,才能让我们的声音吸引学员,又能保护我们的嗓子。

  嗓子的保护方法

  A、坚持锻炼身体,游泳和长跑是有效的方法,使用正确的方法坚持练声,循序渐进;

  B、练声时,声音由小到大、从近到远,从弱到强,由高到低,避免一开始就大喊大叫损伤声带;

  C、保证充足的睡眠是保护声带的好措施;

  D、生病尤其感冒的时候,尽量少用嗓,此时声带黏膜增厚,容易产生病变;

  E、女性在生理周期或者其他原因鼻、咽、声带充血的时候,禁止练声;

  F、尽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油腻、甜黏、冷热刺激的食品也是嗓子的杀手,烟酒也要避免;

  G、坚持用淡盐水漱口,可以消除炎症并保护嗓子;

  H、中药:胖大海+冰糖,还有金嗓子喉宝、西瓜霜、草珊瑚含片、清音丸等,都是不错的药物。

  面对一下音色,我们可以做出解决方法:

  音色:尖锐、刺耳、粗糙,有时跑音

  原因:盲目追求高音造成,呼吸部位浅,舌根、颈部、下腭肌肉紧张,喉咙被卡紧

  解决:

  A、调整好呼吸,吸气部位要深,呼气控制,提起软腭,舌根及下腭要松弛;

  B、不要加强高音,使声音走向向低宽发展;

  C、从自己自然的中声区,发a o e i u v六个主要元音的延长音,声音要拉开立住;

  D、平时多练习一些柔和的诗歌、民歌、短句等。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做声音整形前后要注意些什么  专业人士对声音整形的建议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