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身体平衡感的瑜伽树式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01 11:16
  树式(Tree pose)是一个能增加身体平衡、强化下肢力量的瑜伽体位法,对于热爱跑步运动的人来说再也适合不过。树式这动作在透过单脚站立拾来增加身体平衡,同时也强化下肢,从脚掌到脚踝、小腿到大腿内侧、外侧都能增加许多肌肉力量,除此之外还有其它好处。

  树式──增加身体平衡与强化下肢力量(练习功效)

  1延展脊椎

  许多人都会有驼背、坐骨神经痛、腰酸背痛等状况,都是因为长期姿势不正确的关系所导致,树式能帮助脊椎伸展、直立,让弯曲或是倾斜的脊椎能慢慢回到正确位置上。

  2增加专注力

  树式这个动作要单脚站立才算完成,在过程中能训练我们更加集中精神,并且将专注力放在维持平衡上,同时就能让精神更加专注。

  3增强核心肌群

  树式这个动作除了要单脚站立外,还要将鬆弛的小腹往内缩,过程中都要保持用力,长期下来,核心肌群就会被启动,也能变得更加有力。

  如何做树式

  步骤1:双脚踩稳在瑜伽垫上。

  步骤2:吸气将左脚抬起,将左脚脚板靠在右脚大腿内侧或是小腿内侧,但是注意不能将脚板靠在膝盖上。

  步骤3:双手合十摆在胸口位置,停留3-5个呼吸后换边。

  入门练习瑜伽者首先应该了解从事这一练习适合的时间、地点、身体状况、练功服装,以及其他注意事项。

  时间:本文来自织梦

  清晨,早饭之前是瑜伽锻炼的合适时间。傍晚或是其他时间也可练习,但要保证空腹或完全消化以后进行练习。大体上是饭后三到四小时,喝入流质食物或饮料可在半个小时后练习。事实上更为具体的练习时间规定,早晨在太阳出来以前要进行练习,中午在太阳到头顶时进行练习,晚上在日落以后练习,凌晨在入夜12点时练习。不同时间要练习不同的内容,例如早晨多练习体位法,中午多练习庞达,晚上多练习冥想等等。练习者应该选择对自己为方便的时间,争取每天都在同一时间内练习,练习瑜伽时,身体保持正常和安静状态,如果此时身体有不适的地方或是病状尽量不要练习过于强烈的方法,也可以完全不进行练习。尽可能的多练习瑜伽,当然绝不可以超出身体的能力。

  地点:

  练习瑜伽时要选择安静,清洁,空气新鲜的地方,尽量离开房间而选择露天的自然地;在房间中注意保持空气的流通这对于调息练习尤为重要,养成经常开窗透风的习惯,练习瑜伽时可以在旁边摆放绿色植物。地上需要铺上松软的毯子,柔软度控制在轻松的能保持站立,千万不能让脚下打滑;在练习关于坐式的瑜伽时可以使用蒲席,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疲劳。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有减肥功效的七个瑜伽动作  瑜伽束角式预防髋关节受伤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