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这样吃才“养人”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2/28 15:58
中老年人的身体弱,身体会缺乏多种维生素,平时要多加补充水果和蔬菜。吃水果也有讲究,吃对水果还能达到相应的治病效果。

香蕉——“满血复活”

  德国研究人员表示,用香蕉可治抑郁和情绪不安,因它能促进大脑分泌内啡化学物质。它能缓和紧张的情绪,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疲劳。

  上班族每天忙碌地上班,脑部活动剧烈,因此下班后常会感到疲惫不堪。如果经常出现此类现象,可能要注意是否有患有“疲劳综合征”。如果偶尔出现,可以在身边备一些香蕉,疲劳时补充一根,能显著提高工作效率。对于身体不舒服的老人,如果想瞬间提升体力,也可以用此方法。

山楂——保护心血管

  山楂一直是健胃消食的良药。可很少人知道山楂还能减少胆固醇在动脉内壁中的沉积,起到保护血脉的作用,同时还能增强血管收缩能力,增加心血排出量,降低血液黏稠度,保护心血管。

  但是食用山楂时要注意,山楂味酸,酸味会腐蚀牙齿,所以食用山楂后应立即刷牙,否则不利于牙齿健康。

芒果——预防皱纹

  人皮肤中的胶原蛋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流失,所以我们要适当补充此类物质才能保证皮肤的年轻态。芒果中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和独特的酶,能激发肌肤细胞活力,促进废弃物排出,有助于保持胶原蛋白弹性,有效延缓皱纹出现。

葡萄柚——降胆固醇

  很多中老年人都会有胆固醇过高的现象,这是因为长期食用过油过腻的食物。高胆固醇是“三高病”之一,一旦出现,则可能会诱导其他的疾病。这时可以适当吃一些葡萄柚,葡萄机中的瓣膜含有一种天然果胶,能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是高胆固醇人食疗的常用水果。

  更有研究表明葡萄柚中的抗氧化剂柚苷配基对于II型糖尿病有治疗作用,可以广泛使用的两种2型糖尿病药物相媲美,治疗效果难分伯仲。


   阅读:水果蔬菜沙拉排毒养颜          山楂酒的功效与作用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