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尖整形的手术方法及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2/28 15:45

鼻尖整形是不错的方式,鼻尖整形是如何进行的呢?鼻尖整形的手术方法有哪些呢?鼻尖整形的术后护理事项有哪些呢?


鼻尖整形可以在局麻或全麻下进行,这主要取决于手术范围的大小。 医生若选择全身麻醉,那么在整个手术过程中你都将处在睡眠状态,没有任何感觉。若选择局部麻醉,你在术中将保持清醒,但你的鼻子和周围的组织会感到麻木和没有感觉,但偶尔会感到有一些不舒服,你需要要放松即可。

1.软骨移植法:在鼻孔做鼻缘切口,或做软骨内切口,显露鼻翼软骨和鼻侧软骨,视情况切除鼻翼软骨的头侧部分或鼻侧软骨的尾侧部分。切取下来的软骨,切削成形后,缝在穹窿的顶部,抬高了鼻尖,也可切取耳甲软骨做移植之用。

2.双侧鼻翼软骨内脚靠拢法:做双侧鼻小柱侧面切口,显露鼻翼软骨内侧脚和穹窿部,切除两内侧脚之间的软组织,然后在其近上、下端处各做褥式缝合一针,即将双内侧脚靠拢。此法可抬高鼻尖2-3mm。

3.鼻翼基底楔形切除法:如鼻尖形态较好,仅是略低时,在双侧鼻翼基底切除一块楔形的全厚组织,使鼻孔内收、穹窿部上突,即抬高了鼻尖。

术后洗脸时应避免将切口处弄湿。术后鼻部出现肿胀,可以对局部伤口加压包扎或者是用冰袋冷敷,但是压力不要太大,一面损伤手术部位。

术后2-3天较明显,一周后基本可消退;术后一般6天拆除缝线。术后一旦发生出血不止和严重血肿,应及时到医院复诊;保证手术部位清洁,防止感染。如果伤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无菌盐水擦拭,如果术后护理做的好,有安静舒适的环境休养,会有助于缩短鼻尖整形恢复期。因此,求美者一定要做好鼻尖整形术后的护理工作。

温馨提示:鼻尖整形的效果不错,爱美者要选择正规的美容整形医院进行手术。


阅读:天生鼻尖扁平四种解决方案          鼻尖整形手术价格是多少?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