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眼角手术的术后尽量避免感染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2/25 09:56
随着整容技术的进步,开眼角是一种非常普遍的整形手术项目,而且不是什么大手术,但是却能够改变人的形象很多,使得眼睛变大,更加有神好看。

开眼角手术的术后尽量避免感染

  开眼角术后7天之内尽量避免手术部位沾水;保证手术部位清洁,防止感染。如果伤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无菌盐水擦拭。手术后可对局部伤口加压包扎或用冰袋冷敷。术后应有安静舒适的环境休养。手术当日伤口会有些疼痛;避免进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等;严格遵守医生嘱咐服药及复诊。

  开眼角手术的缝线要5天后才能拆线,大约在7-10天左右完全消肿,一个月基本恢复自然,3-6个的时间就完全恢复。而且术后有时会留痕迹,这样的话,那一般需3个月到半年的时间,开眼角手术恢复时间有的要一年完全康复,所以做完该手术后,尽量休息2天。

开眼角要多久恢复

  开眼角手术看似简单,但手术方法的选择、医生缝合技术的高低、受术者的体质都会影响开眼角术后是否形成增生,这种增生现象其实就是增生性瘢痕。

  开眼角手术恢复期的时期,需要休息一周左右,并按医生指示用生理盐水进行局部清洁,避免用力在眼部揉搓,约在开内眼角手术后5天拆线。

  术后恢复期应避免或减少辛辣饮食。开眼角手术恢复期大约在3-4天左右戴框架镜可以见人,7-10天左右完全消肿,一个月基本恢复自然,3-6个月的时间完全恢复,极个别的人恢复时间长一些,需要一年时间。

术后的特别护理

  ①手术当日伤口会有些疼痛,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渐减轻。病人不要急于吃去痛片,由于阿斯匹林类药物会加重伤口出血,同时多吃水果和新奇蔬菜,避免进食刺激性食品如辣椒等。

  ②术后可对局部伤口加压包扎或用冰袋冷敷,压力不宜大以免损伤眼睛。

  ③开内眼角手术后应有宁静舒适的环境休养。术后1周内不要看电视,报纸,卧床休息时尽量半卧位把枕头垫高,以免眼睛过渡疲惫或头部位置过低而加重伤口肿胀。

  ④术后7天之内尽量幸免手术部位沾水,保证手术部位清洁,防止感染。如果伤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无菌盐水拂拭。

  ⑤术后如果产生了一些出血的情况或者严重的血肿现象,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复诊。

温馨提示:开眼角手术后5天即可拆线,也可以选用可吸收缝线避免拆线。虽然是小手术,但开眼角术后的护理也不容忽视。



        阅读:如何缩短开眼角恢复时间          开眼角的具体步骤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