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缩小的腓肠肌切除术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2/24 09:25
  因肌肉发达造成的小腿粗壮可以通过腓肠肌切除术将部分肥大的腓肠肌切除,以达到减少小腿肌肉的目的,腓肠肌部分切除后,小腿屈膝、上提足跟等功能主要由比目鱼肌完成,因而腓肠肌切除术后小腿正常功能并不会受太大影响。但由于该方法手术创伤比较大,出血、周围神经损伤的几率较大,且技术难度较大,国内应用较少。

  适应人群和禁忌人群

  ①适应人群:小腿腓肠肌内侧或外侧过度肥大,影响小腿美观者。

  ②禁忌人群

  a.有重要脏器疾病、凝血功能异常及糖尿病患者;

  b.有静脉曲张、静脉炎及小腿有感染创面者;

  c.职业运动员特别是跑步运动者、舞蹈演员等。

  技术方法

  ①术前设计:对肌肉具体肥大的部位划线,标记切取的部位和范围。

  ②手术操作:腰麻或全身麻醉后,在膝关节后皮肤褶皱处做一个长2cm的切口,切开皮肤、皮下组织、深筋膜,在深筋膜的深面广泛剥离腓肠肌表面的广大区域,将肌肉切取器从切口进入肌肉,切除标记部位腓肠肌。

  ③手术结束后缝合伤口,加压包扎。

  风险和并发症

  ①血肿:术中或术后受术者可出现血肿,一般要去医院做相关处理。

  ②皮肤表面凹凸不平:术后可出现皮肤表面凹凸不平,可能与早期加压力度不足有关。

  ③术后行走疲劳,但一个月后可恢复。

  ④皮肤瘢痕:该手术在小腿有创口,术后可能会遗留较明显的瘢痕。

  ⑤可能出现腓肠肌萎缩不全的情况,受术者行走等活动轻微受限。

  ⑥术后会有暂时的小腿乏力感及肌肉的疼痛感,但这些不适多于1周后自行消失。

  疗程和恢复时间

  多数受术者在腓肠肌切除术后3天可以下地活动,2周内行走速度会受限,1个月后行走正常。小腿腓肠肌切除术后一般需用弹力绷带3-6个月。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瘦小腿
   阅读:如何让肌肉丢掉只留线条?  瘦小腿的5种常见有效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