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耳畸形矫正术适应症你知道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2/24 08:28
不同程度的小耳畸形会对人的面部美观造成或多或少的影响,因此可采用小耳畸形矫正术来加以治疗可以取得很好的效果。那么,小耳畸形矫正术有什么副作用?


小耳畸形矫正术的优点?

  1、利用皮肤扩张器的优势:肌肤扩张器在扩张过程中对皮瓣起到了延迟作用,从而使皮瓣的血供更为可靠,更容易成活。

  2、利用皮肤扩张外耳再造法具备皮肤来源充分、术后瘢痕隐蔽、再造耳廓远期效果稳定等诸多优点,已成为目前常用的外耳再造方法之一。

  3、采用自体肋软骨作为耳支架材料,其具有取材方便、易于雕刻、无排异反应、再造耳廓长期稳定性较好等方面的优势。



小耳畸形矫正的适应症有哪些?


  1、对双侧小耳畸形并伴外耳道闭锁,患者应首先考虑外耳道和中耳手术,以改听力。
  2、对于单侧小耳畸形并伴外耳道闭锁者,则先行耳廓再造术。以后再根据需要决定是否进行中耳手术,如条件许可,也可将耳廓再造术和中耳术合在一起手术。
  3、对于小耳畸形并伴有严重颌面部畸形的患者,一般宜先行颌面部的整形术。否则无法使再造耳处于合适的位置上。
  耳廓缺损会严重影响儿童的正常心理发展,为了不影响其心理发展,再造耳手术应尽量争取在学龄完成,一般以6岁以后为宜。




温馨提示:需要注意的是,小耳畸形矫正术只有恢复耳廓外形的功能,就算同时进行了耳道再造,也只能改善部分的听力,所以该手术的主要目的就是外观的改变。


          阅读:小耳畸形矫正术有哪些缺点?                                         小耳畸形矫正术有哪些优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