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种植有哪些并发症?

呆狐网呆狐网 互联网互联网 2018/02/24 08:512018/02/24 08:51
呆狐网
种植牙,全称为人工牙种植牙,即将人工牙根植入缺牙部位的牙床内,当然,要强调的是种植牙仍然是一种假牙,而不是象真牙一样长出来的,我们只是因其功能,感觉、形态、使用效果等方面与真牙类似,可以称为“仿真牙”。

牙齿种植术后护理

  定期复诊

  虽说种植牙修复后的牙齿,效果好、咀嚼效率高,但与真牙一样,种植牙术后也需要的维护与保养。因此,定期复诊也是种植牙术后应该注意的一个问题。

  饮食注意

  种植牙修复完成后,还要让种植牙有一个渐进的负重过程。修复后前三个月进软食。注意开始的时候不要碰过硬的食物,避免因为种植牙负荷过大而影响种植牙的长期使用。

  怎么漱口

  一般来说,种植牙术后24小时内,不要刷牙或用清水漱口,频繁漱口可能会导致渗血,可是餐后使用漱口液漱口。即刻或微创种植牙完成后,术后2小时即可适量进食饮水,食物不要过热即可。


种植牙可能出现如下并发症

  1、穿孔

  在愈合阶段,覆盖种植体的牙龈组织发生穿孔,究其原因可能为缝合时瓣的张力过大,缝合不良;或是缝线残留刺激肉芽组织增生;还可能为修复体的压迫,产生牙龈的褥疮性溃疡。

  2、牙龈炎

  是由于口腔卫生不良,菌斑刺激所致,此时牙龈组织尚无明显增生。

  3、增生性龈炎

  由于龈组织覆盖或紧贴种植基台与桥的连接部,造成局部卫生不良,产生龈组织的增生性炎症。增生性龈炎一般采用手术的方法加以处理。

  4、瘘管形成

  粘膜上的瘘管与基台或种植体周围的炎症有关。多发于龈组织覆盖基台与桥结合部的病例中;可以采取手术刮治的方法治疗。做种植牙手术有哪些并发症 ?

  5、进行性边缘骨吸收

  局部炎症或种植超负荷及中心螺栓折断引起的种植体周围骨吸收。洁治清除菌斑,针对病因处理。

  6、种植体松动

  7、种植体折断

  8、其他损伤

  主要是手术准备设计不好造成种植体穿入上颌窦,鼻底,下齿槽神经或邻牙损伤,甚至下颌骨骨折。



温馨提示:尽管种植牙术成功后是相当牢固的,但仍须注意的是这并不代表一劳永逸,口腔清洁与卫生等保养仍然要注意,在日常饮食中仍然少不了这些清洁保养。并且定期对种植牙进行检查,以防出现任何毛病及时修理。



   阅读:请问种植牙的效果好不好?                                                          什么人适合做牙齿种植?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 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 (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 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 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