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青春痘的护理方法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2/23 11:11
  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女性脸上长了青春痘,这不仅对他们的身体有很大的伤害,同时由于其影响了面子,这给他们的心理也留下了很深的阴影,对于该病来说,积极的治疗,是非常的重要的,那么,女性青春痘的病因有哪些呢?

  通常的来说,青春痘又称“粉刺”、“痤疮”,它是毛囊皮脂腺的一种慢性炎症。常见于青春期,年轻时青春痘大多是由于荷尔蒙分泌过盛或是油脂分泌过量形成的。但是,对于三四十岁的女性而言,青春痘则要多加留意,这很可能是由于内分泌失调引起。

  生活中,有些患者在“发痘”的时候,发现身体出现面部、躯干部肥胖、体毛增长增多、食欲亢进、体重增加、月经紊乱等现象,这应该警惕是否并肾上腺疾病的表现。此外,痤疮的颜色也会透露疾病信息,如痤疮颜色鲜红,则表明体内热气较重,颜色较暗则提示有肝郁、肾虚或血淤的存在。

  此外,不良习惯是导致女性青春痘的主要原因,比如说,熬夜、不良的生活作息、情绪波动、工作压力等也是痘痘挥之不去的原因。这些不良的因素都有可能使内分泌产生絮乱。此外,市面上的避孕药、减肥药的成分都有可能刺激内分泌失衡,毒素堆积形成暗疮。

  面部痤疮的护理:

  1、防止过多的日晒,每日要用温水多洗几次脸,油质皮肤可用含硫磺的肥皂洗脸。

  2、青春痘患者应注意不要过食肥甘厚味及辛辣食物。肠胃功能失调的患者,应少吃油炸食物,生冷东西,多吃蔬菜、水果及易消化食品,少饮酒。

  3、保持良好的心态,性情急躁,肝火旺盛,心情不畅,郁闷寡言,造成肝郁气滞。必然影响内分泌功能造成青春痘的发生。所以保持良好心态对青春痘患者是非常重要的。

  4、平时也可用西瓜皮或黄瓜汁涂抹面部达到洁热利湿效果。脓疮型及红肿型患者,每天可用生理盐水清洁一下创面,然后用棉花沾一点药,或其它消炎药涂于大的脓疮处,起到清洁、消炎目的。

  5、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起居有规律,养成定时排便的良好习惯。

  一般的,对于有的患者来说,脸上长了青春痘,如果久治不愈的话,可能还会诱发一些心理上的疾病,因而在平时的生活中,应该要加强预防和保健。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中西医治疗青春痘的方法  治疗青春痘的有效方法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