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能不能瘦腿?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2/23 10:00
骑自行车可以起到瘦腿的效果的。因为骑自行车时双腿的肌肉会处于运动的状态,这样能够加速腿部脂肪的燃烧,有效紧实腿部肌肉,从而帮助达到瘦腿的目的。骑自行车是一项有氧运功,能够通过长时间地坚持,能够收紧腿部肌肉,促进血液循环,燃烧脂肪,使腿部线条纤细,对脂肪型、水肿型的腿减肥效果很好。

  骑自行车瘦腿速度要以中速为主,不宜太快,否则会使自己一下就感到疲倦,很难长时间坚持,中等的速度加上有节奏的腹部呼吸,根据自身和环境的条件,在上坡、下坡的位置多骑行,这样可以锻炼双腿的力量和耐力,一定要连续骑行三十分钟以上才能达到减肥瘦腿的效果,同时心肺功能也会得到很好的提高。

骑自行车瘦腿还是粗腿

  有人认为坚持骑自行车不能瘦腿反而会令腿变粗,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自身属于肌肉型腿,骑自行车锻炼了肌肉,令肌肉更明显,看起来腿“变粗”了。另一方面则因为骑车运动后没有及时拉伸放松腿部。因此,要想通过骑车瘦腿,要先确认自己的腿是否属于肌肉型,其次是在骑车运动后,做足放松运动。

骑自行车瘦腿多久见效

  骑自行车瘦腿多久见效而与运动时间和运动强度有关,一般是保持一个月可以看到效果。

  保持一定强度的有氧运动达四十分钟以上,就可以达到瘦身(燃脂)的目的,时间太短消耗的是体内的糖元,时间太长会运动疲劳。强度以心跳在每分钟120左右,强度大了维持不了那么长的时间,强度小了达不到目的。

温馨提示:骑车也是一样,在骑行四十分钟的前提下,保持强度(通过速度或坡度来调控)而使自己骑完四十分钟不显很疲劳为度。如此,每周五次(不少于三次)保持一个月应当有明显效果。


   阅读:跑步减肥的误区存在哪些?                                     办公室减肥瘦身有效方法你知道多少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