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急性炎症拔牙的方式及考虑因素

急性炎症拔牙的方式及考虑因素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8/02/22 10:172018/02/22 10:17
呆狐网

拔牙容易引起炎症要如何进行缓解呢?急性炎症是否可以进行拔牙呢?急性炎症拔牙要考虑哪些方面的因素呢?

 

一般主张在急性期拔牙的,是由于通过拔牙可由牙槽窝引流,早拔除感染的病灶牙,可缩短颌骨化脓病变的病程和减少并发症。不主张急性炎症拔牙的则认为,拔牙创伤可造成炎症扩散,引起严重的并发症,而且麻醉止痛效果不好。

急性炎症期是否可以拔牙,应从局部解剖情况、全身情况、手术难易、创伤大小等方面综合考虑,具体要考虑哪些方面因素呢?

1、局部情况

牙齿发炎能拔牙吗?上颌牙拔除后易建立引流,下颌牙引流较差,尤其是第3磨牙易引起颌周蜂窝组织炎的并发症,应等炎症控制后再拔除。

2、全身情况

牙齿发炎能拔牙吗?对年老体弱,全身有慢性疾病或机体抵抗力较差的病人,在急性期拔牙,可能使病情加重,亦不易进行急性期拔牙。

3、手术难易,创伤大小

牙齿发炎能拔牙吗?容易拔除的病牙,如松动的牙,单根牙,手术损伤小,拔除后可达到去除病灶,建立引流,解除压力,减少炎症扩散,缩短疗程的目的,当然可以拔除。反之,难拔的牙,不松动,多根牙,还要翻瓣凿骨,手术时间长,损伤大者,可能导致炎症扩散,引起严重并发症,则不易进行拔除。

温馨提示:急性炎症拔牙有哪些注意事项,爱美者要选择正规的美容整形医院进行手术。


阅读:慢性牙周炎是怎么发生的呢         牙周炎都有哪些治疗误区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