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颌角截骨术怎么做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2/20 17:13
很多人的下颌角都非常的大,这就会让面部轮廓显得十分难看,为了拥有完美的下颌,不少人都选择做下颌角截骨手术,那么,下颌角截骨手术到底应该怎么做呢?下面就一起来听听听听专家是怎么说的吧!

下颌角截骨术目前也有二种方式,一是截骨术,二是磨削术


  截骨术:切口起自下颌升支前缘咬合平面上外侧,沿前庭沟偏颊侧5mm至下颌第一双尖牙,切开黏膜骨膜。利用“脱套”技术骨膜下分离,暴露下颌骨升支的中下部、下颌角和下颌体的后部。

  按术前设计用小圆钻标记,用长柄圆钻和摆动锯弧形截骨,截透下颌骨外板及部分内板,尚存的部分骨连结用弯形骨凿凿开。分离内侧的翼内肌的附丽,将截下的下颌角完整取出,截骨线打磨修整至光滑流畅。

  磨削术:又称铣骨术,切口设计及骨膜剥离同前,利用铣头磨削下颌骨外下侧,使之成楔状改变,故此手术的效果,与前者方法有相当的不同,前者外观及触摸均感到到明显改变,而此方法术后触摸时可能仍感有明显的方形下颌骨,但外观却无此症状,故一样有明显的手术效果,目前比较流行!

  手术在全麻或强化局麻下进行,切口及剥离于颊龈沟底部自第二前磨牙至上颌结节后缘,切开黏膜下组织及骨膜用剥离器沿骨面,向后下方剥离显露下颌角,于下颌缘部分离开咬肌附着处,沿下颌缘向前剥离达第二前磨牙处时注意勿损伤颏神经血管束。

  根据截骨线设计方法在下颌曲面断层片或在下颌骨侧位片上标出下颌骨升支前缘的垂线与咬合平面的平行线与下颌骨下缘及升支后缘交点的连线为安全截骨线。先用裂钻或瓜形磨头沿截骨线磨出一骨槽,而后用摆锯将下颌角截除而后用磨头将截骨后创基打磨平滑。

温馨提示:同一般的整形手术相比,下颌角截骨整形手术的风险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一定要谨慎的选择医院和医生,积极的配合医生做好手术的准备工作,并且做好术后的护理,这样才能早日拥有美丽的下颌。


    阅读:下颌角整形术后恢复快吗?          常见的下颌角整形方法有哪几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