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颌角切除会留下疤痕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2/19 15:07
下颌角切除会留下疤痕吗?肥大的下颌角患者想要瘦脸,首先就是要切除下颌角,一般都选用口内做切口完成手术,在脸部整形手术中,下颌角整形是难度大、风险高的项目之一。

下颌角切除会留下疤痕吗

  下颌角切除手术现在一般采用口内入路方式,恢复后不会在表面留下疤痕。但是手术后要求爱美者者必须留院观察3~5天。

  下颌角整形术后头面罩加压包扎5~7天,中途如无特殊情况不能拆开,下颌角整形术后如拆开后应及时包扎,注意检查有无压坏皮肤,

  如口内伤口放置引流条,则于术后48小时拔除。而且在手术后的三个月内不得做面部美容按摩,术后不得搓揉术区。

下颌角整形术前须知事项

  1.手术前做常规的身体检查,首先要确保身体健康,如心脏病、肝炎、肾炎、肺炎等疾病。

  2.口腔没有任何炎症,无口腔感染源如龋齿、牙周炎、口腔溃疡等。

  3.女性手术应避开月经期,男性术前一个月要禁止吸烟喝酒。

  4.术前要做血、尿的常规化验检查,以及胸透和心电图等常规健康检查。

  5.阿司匹林、避孕药和某些抗炎药物会引起出血增加,故术前一段时间应停用这些药物。

  6.常规拍摄面部正侧位照片,以备术后对比和疗效评定,有条件的可以做三维头颅CT、拍摄上颌骨X线片,以了解上颌窦发育程度。个别病例应取面模,以准确测量下颌骨需要削除的骨量。

下颌角整形的潜在手术风险

  1、受术者出现血肿现象: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就是医生在安放引流管的时候,位置安放不正确,导致面部堆积大量淤血所致。

  2、神经损伤和面部肌肉扭曲:由于有些神经是紧贴在骨膜上生长的,手术中医生一旦不留神就会导致神经和骨膜的分离,伤害到知觉神经,造成面部麻木或面部肌肉运动异常,如面部变形(特别是面部有表情动作如微笑等时)等。

  3、受术者术后脸部左右不对称:由于手术医师未能很准确的计算出所要磨除骨头的大小,或是由于手术过程中医生的疏忽大意等,都会导致这一现象的发生。

  4、面瘫或局部面瘫:去下颌角后可能会损伤面神经下颌缘支,导致颈阔肌的中上部分、降口角肌和降唇肌瘫痪,或是可能有经总干或及分支损伤面动脉、颈外动脉、下牙槽动脉损伤造成大出血等。

下颌角整形与皮肤松弛有关吗

  很多爱美人士担心下颌角手术后由于脸形变小,是否会导致皮肤松弛下垂。专家指出,下颌角整形手术是一种较为专业的骨骼手术,手术过程相当精细。、

  由于下颌部位的肌肉组织和骨膜部位紧密相连,手术后会自然恢复,并不会因为手术导致皮肤松弛下垂。

  人的皮肤是有很强弹性的,下颌角整形只是截取出一小部分的骨骼,对皮肤的紧致度是没有任何影响的。

温馨提示:下颌角切除手术现在一般采用口内入路方式,恢复后不会在表面留下疤痕。但是手术后要求爱美者者必须留院观察3~5天。



            阅读:下颌角整形术后恢复快吗?          常见的下颌角整形方法有哪几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