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裂修复后多少天可以拆线?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2/19 15:52
唇裂修复后多少天可以拆线?唇裂也称为兔唇,是先天性畸形,唇裂在患儿出生后不久可以看到唇部出现一条裂隙。一般唇裂的形成与孕妇在孕期吃药或患病有关,唇裂的严重程度在医学上划分为三个级别。一起来看看唇裂修复的术后护理有哪些吧!

唇裂修复的术后护理

  1、上唇部以钢丝唇弓胶布减张固定2周以预防伤口裂开及减轻瘢痕愈合。

  2、小儿基础麻醉清醒后双肘关节用夹板绷带固定以免搔抓伤口及减张唇弓。

  3、唇部伤口以3%双氧水及4%硼酸酒精轻轻擦拭防止血痂覆盖而影响伤口愈合。

  4、唇裂修复伤口5天拆线。

唇裂修复的步骤

  1、定点

  定点是指将所有采用的各种不同手术方法的切口设计在唇鼻部上画出来,然后用蘸有美兰溶液的注射针头刺在设计线几个关键点的皮内。

  2、切开

  切开前可在两侧上唇近口角处使用唇夹或缝扎以压迫唇动脉。当然亦可用手指捏紧唇动脉来达到同样的目的。切开时术者用左手中指抵在切口部口腔粘膜处,并用食指、拇指绷紧或拉紧唇部,这样时组织紧张,便于切开。

  3、分离

  为了减轻创口缝合的张力,需在两侧牙槽嵴作松弛切口,并在骨膜上作钝性剥离。剥离范围患侧较健侧广泛,包括颊部软组织和裂侧鼻翼。

  对完全性唇裂,应将鼻翼外角与下鼻甲下放的附着点切断,这样才能使鼻翼外脚得到充分游离,便于较好的复位,使鼻翼达到两侧对称。

  4、缝合

  缝合由内到外。先缝合鼻底使鼻翼复位,然后缝合唇粘膜及口轮匝肌,后者应达到功能性复位。肌层缝合不宜过多,而鼻底部一针尤为重要,次针不但能达到口轮匝肌复位的目的,而且可同时达到纠正鼻小柱根部偏斜的目的。

温馨提示:为了减轻创口缝合的张力,需在两侧牙槽嵴作松弛切口,并在骨膜上作钝性剥离。剥离范围患侧较健侧广泛,包括颊部软组织和裂侧鼻翼。




          阅读:宝宝唇裂修复术后的注意事项                         造成新生儿兔唇的原因具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