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药物对身体有什么害处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2/19 10:55
现在好多身材肥胖的女性都在寻找各种方法减肥,但是对于减肥方法大家了解多少呢?大多数人选择通过药物减肥,这种方法好吗?各大商家都不断的推出不同的减肥药吸引消费者,那么,那些人吃完药后有什么效果呢?

  在我们生活中,人们称减肥药是一柄双刃剑。他既有好处,同样伴随着缺陷。减肥药真的能够像广告所说的“有效”“安全”“不反弹”?

药物减肥对身体有害处吗

  大多数情况,要是人的身高体重指数超过30的时候,或有时候大于27的情况下,大多数人会伴有其它疾病。在这种情况下,医生才会建议采用药物减肥。对于一般的超重,使用药物减肥被认为没有必要,或者说,弊大于利。

  BMI与体质以及疾病风险的关系,在不同的人群中略有差异。亚洲人的BMI普遍低于欧美。在中国,认为BMI在18。5至23。9是合理值,24至27。9是超重,而28以上是肥胖。

  减肥或者说保持合理体重对于健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但是通过药物减肥无疑是一柄双刃剑。能够像广告所说的“有效”“安全”“不反弹”的减肥药物,还没有被开发出来。

减肥药的副作用

  1、嗜睡。

  女性吃多了减肥药就会想睡觉。那么,我们女性嗜睡更为恐怖。当服用了含有PPA成分的减肥药,减肥者就会出现嗜睡症状,干什么都觉得没有力气,同时,服药者还会有明显的尿多症状。PPA成分会让减肥者对食物有厌恶的欲望,并且,长期服用含有PPA的减肥药,会造成女性中风。

  2、呕吐。

  减肥药常用伎俩,让服药者上吐下泻来达到减肥的目的。滥用含有泻剂成分的减肥药,肚子会疼痛的十分难受,当药物开始出现药性后,你接下来的时间就需要在厕所度过了。不管是哪种成分的泻剂,只要服用不当,轻症腹痛、恶心,严重就会引起月经不调、心烦意燥、脱水等全身症状。

  3、失眠。

  有很多人在吃了减肥药以后,就会出现明显的幸福状态,一些把睡觉当做人生大事的人,晚上变得异常兴奋,像是磕了药一样。这多由于减肥药中含有安非他命,它会让服减肥药者出现幻想、情绪不稳定、睡眠障碍等症状。长期服用该类减肥药,会出现吸毒一样的症状,易上瘾,难戒除。

温馨提示:减肥药物,跟任何别的药物一样,都是在必要性和副作用之间寻找平衡。肥胖是被当作一种疾病来对待的,是否使用药物减肥需要遵照医生的意见。从健康的角度来说,合理健康的食谱加适度的运动,是有利的。

      阅读:中医减肥茶有哪些有什么好处                  关于减肥药你是否已被蒙蔽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