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矫正会产生什么后遗症

呆狐网呆狐网 互联网互联网 2018/02/17 11:452018/02/17 11:45
呆狐网
不管是什么时候牙齿的健康也是很重要的,对于牙齿排列不整齐或者是其他的问题,现在很多人会选择矫正牙齿来改善。

牙齿矫正有什么后遗症吗

  1、牙齿变松动:此种情况也是比较典型的牙齿矫正的危害,因为在正常情况下,每个牙都有一定的生理动度以便能缓冲咀嚼压力,防止牙齿受创伤。在做矫正治疗时,牙齿松动度增加,这是正常反应。牙齿要移动,需要牙槽骨和牙周膜的重建,因为牙齿是靠牙周膜固定在牙槽骨里,这样牙齿就会变松动。但牙齿矫正到正常位置停止移动后,牙齿能够能通过自身的修复能力便牙周膜重新附着而变稳固,不会发生长久性损伤。

  2、对牙根的影响:这是比较常见的牙齿矫正的危害,这是因为在进行牙齿矫正时,牙根表面也发生着吸收、增生这种重建活动。治疗后,牙根凭着自身修复能力而恢复正常,但如果治疗加力过大,会增加牙根吸收的危险性。

  3、对牙槽骨高度的影响:它是一种潜在的牙齿矫正的危害。做过正畸治疗的人,牙槽骨高度都会有少量的降低,这是由于戴矫治器使口腔卫生不易保持,增加患牙龈炎的机会,对牙槽骨有一定的影响,在牙齿矫正治疗完成后,牙槽骨不会再继续发生吸收,如果口腔卫生保持好,牙槽骨会逐渐恢复正常。

  4、对牙髓的影响:在牙齿矫正治疗初期,牙髓内产生轻度的、暂时性的炎症反应,表现为患者在加力的头几天内有疼痛或不适感,但实验证明,这种牙齿矫正的危害是没有临床意义的。

牙齿矫正后的护理方法

  1、用美容冠矫正完老虎牙时应避免吃过热或过冷的食物,以免引起疼痛,大约两周以后可正常进食。

  2、虎牙刚矫正的时候,初戴美容冠时或许会有轻度不适感,患者者应耐心练习使用,直到感觉到自然。

  3、美容冠与原基牙的接合处容易聚积菌斑,形成牙石,应注意保持口腔清洁,养成餐后刷牙的习惯,牙缝间可以使用牙线清洁,可定期到医院检查、洁牙。

  4、用美容冠修复老虎牙前期与原先牙齿相比,上下牙咬合关系可能会有变化,要缓慢进食,以免咬伤舌粘膜。

  5、虎牙矫正的初期,应吃软的食物,适应后再吃正常食物。

温馨提示:牙齿矫正的后遗症一般是在成年人身上才会发生,因为成年人的牙齿发育已经完成,这个时候你再做牙齿矫正就迟了。因此想做牙齿矫正的话尽量是在未成年之前就做才会有效果。



        阅读:牙齿矫正技术的优势有哪些?        牙齿矫正需要经历哪些过程?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